让宝宝爱上喝水的10个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33

①让宝宝爱上喝水的10个妙招

  小区里的妈妈经常为宝宝不吃饭、不吃粥、不吃糊、无胃口等等的问题而烦恼。听说什么方法都用尽了:到医院里

  小区里的妈妈经常为宝宝不吃饭、不吃粥、不吃糊、无胃口等等的问题而烦恼。听说什么方法都用尽了、吃中药、吃西药……情况还是没有改善。我总结了一下所有出现以上问题的大宝宝小宝宝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爱喝水。

  我女儿以前也不爱喝水,从她很小的时候,我就用尽方法去让她爱上喝水,最起码是不拒绝白开水。下面是我的一些喂水经验:

  1、开始喂调稀的果汁,每次都比上一次稀一点,让她慢慢适应淡淡的味道。

  2、有时在她玩得开心的时候就喂一两口,如果不拒绝就再喂,哭了就不喂了,一般在心情舒畅的时候女儿是不会拒绝的。

  3、有时用游戏方式哄女儿喝水,先喂小熊,妈妈又喝一口,装得好好喝的样子,再到宝宝喝了。那时候女儿都会很乖地喝,宝宝喝了就跟她说“真乖”,她会很开心的。

  4、宝宝都喜欢喝大人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用自己的杯喝,我就会用自己的杯给她喝。

  5、宝宝喜欢自己动手,我让她自己倒水喝,或者一点点地倒到杯子里,让她自己拿着喝。不要忘了要夸一下宝宝呀,适当的鼓励宝宝会更乐意自己喝水了。

  6、一个杯子用久了,宝宝会没有新鲜感,有时我会换其它的器皿给水她喝,宝宝都会很喜欢的。

  7、我给宝宝用的杯都是有动物图案的,当宝宝拒绝的时候,就跟她说来亲亲杯子的什么动物,我自己先亲一个,再到宝宝来亲,这样宝宝也会很乖地喝水了。

  8、几乎所有的宝宝都爱玩水,我有时候也会在洗澡的时候喂她喝大半杯水,玩得开心时,一定不会拒绝的。

  9、宝宝喜欢有人跟她说话,我都是边跟她聊天,边喂她喝水的。

  10、宝宝也有“羊群效应",到小区里看着其它宝宝都喝水!自然也会跟着喝了。

  妈妈补充,我拒绝给宝宝喂甜水,或带味的水。喂水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勉强宝宝,慢慢地多次尝试,耐心等待成果的出现。过程中不要忘记哄哄宝宝,当她完成喝水的任务时就要夸一下她乖呀,宝宝会为了被夸成乖的行为而高兴,下次也会很乐意做。 相关资讯:

②天天吃10个桔子能减肥?

  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 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

  在食用桔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控制食用量

  桔子吃多了易引起尿结石

  据研究,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 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桔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桔子,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桔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 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桔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③10个让男人最放松的“角落”

  男人和女人一样,也需要自己的私密空间。那么哪些场所会让男性更放松呢?中医总结了10个让男人最放松的角落。

  车子。很多男人都会将车视为小老婆,粘腻且私密。车门一关,就无人打扰。开着车也可以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充分满足男人想动的欲望。

  床上。很多男人睡前会在床上听会儿音乐或看会儿书,那可能是一天中唯一属于他的时间。

  电视机前。电视遥控器是某种权力的象征。男人可从电视频道的切换中,获得掌握的快感,也可以在呆坐凝望中放松心情。

  上网。虚幻的网络世界是男人享有的私密空间,不管是匿名上网交友,还是遨游在各种不同的网站,都会让男人觉得刺激又放松。

  办公室的楼梯间。当工作压力排山倒海而来时,楼梯间或茶水间就成了即时的私密空间,不管是聊天,还是站着发呆,都能转换心情。

  健身房或运动场。面对压力,女人用说的,男人用做的。运动让男人在完全不需要开口的情况下释放一切,安静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书店。各式各样的书籍或杂志能转移男人的注意力,暂时从自身的困扰中抽离出来。

  酒吧。每个坐上吧台的男人,在几杯黄汤下肚后,心事就会源源不绝地说出来。

  澡堂。现代男人大多喜欢蒸桑拿。看似很多人共处的空间,却是互不侵犯。男人喜欢在袅袅升起的烟雾中想不同的心事,洗去一身的疲惫。

  任何他想去的地方。可能是小时候长大的地方,也可能是某个特殊的情境空间,到了那里,男人就能放松自己,稳定情绪。

  知道了10个让男人最放松的角落,运动让男人在完全不需要开口的情况下释放一切,安静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④10个减肥窍门巧过寒冬发胖关

  文章提要:冬天天气寒冷,运动量减少,而身体又恰巧需要更多的热量,好抵御寒冷。于是,体重称赏不断增长的数字就成了多吃少动的后果。但是,寒冷冬季的背后潜藏着10个危险的发胖陷阱。 本文转自健康族网

  决定要减肥的你若稍不留神,便会“一胖而不可收拾”,发福的时候可别后悔哦!

  早晚充满寒意的天气,让不少人失去了户外锻炼的勇气。原本定期游泳的习惯,也因为水变凉、换衣服麻烦而悄无声息了。

  跨越陷阱:

  做做室内运动养成运动的习惯就要坚持,每周固定运动4天,每天只需20至30分钟,就可以提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你任何时候都不必担心发胖了。

  这里推荐给你四种室内运动:

  1.看电视顺便摇一摇呼拉圈:摇呼啦圈每公斤每小时可消耗约5大卡的热量,以45公斤的体重为例,一个小时大约可消耗45(公斤)*5大卡=225卡的热量,而且假以时日还会变成纤腰款款的美人。

  2.买卷韵律操录影带跟着跳:针对身体各部位的结实身体曲线的运动,简单又没有场地限制,每公斤每小时消耗4.2至5.7大卡的热量。

  3.爬楼梯:来来回回爬楼梯,可增加心肺功能,每公斤每小时消耗的热量更是惊人,有10至18大卡。

  4.跳绳:连小学生都会的运动,每公斤每小时消耗10至15大卡的热量。

  天凉以后,浴室的温度相应降低,浴缸里的热水也很快就凉了,于是匆匆洗完了事。

  跨越陷阱:

  事先做做暖身体操进浴室前可以先做做暖身体操(大概3至5分钟即可),让身体“热”起来,血液循环顺畅,新陈代谢也开始起步,再泡热水澡就不会一下子难以适应了。

  浴缸里的温度一开始不要太高,水以放到胸部以下为宜(怕冷的话可以在肩上披块浴巾),逐渐把水温和水量增加。记得在浴盆里顺便做些小运动,按摩身体等等——在浴盆里做运动会瘦得很有效果。

  陷阱三

  衣服一天比一天穿的多,穿在身上偶然觉得有点紧,换件宽松点的就是,从此对自己的线条越来越不在意。

  跨越陷阱:

  别让自己养成”眼不见为净“的恶习,那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你将无从比较,渐渐丧失警戒。建议你从现在起就养成早晚称体重的习惯,一周量一次身体各部分的尺寸,才能确实地掌握身体曲线的变化。平时多穿合身的衣服,裤腰一紧就知道自己变胖了,否则到了明年夏天你发现一切都晚了时,才真是追悔莫及。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夏季吃不下饭的“苦夏”经历,气温降低之后,胃口大开,加之街头小吃的诱人香味,于是大开“食戒”,往常不感兴趣的炸鸡之类食品也忍不住要大块朵颐。

  跨越陷阱:

  是真的很想吃炸鸡,你必须降低每餐油脂量的摄取。比如说,本来想吃炒青菜的,就以凉拌青菜代替,想吃煎鱼,以清蒸鱼代替。经常在外吃饭的人,可以准备一碗热水或是清汤,将油分滤掉。只要维持一天的总油脂量不超出标准,你就可以安心享受美食。

  陷阱五

  人在天凉的时候胃口很好,吃饭又快,一顿饭稀里胡涂地吃了好多还意犹未尽。

  跨越陷阱:

  降温后人的基础代谢率比夏天高,自然而然地食物摄取量增加,食欲大增。而人的饱食中枢由胃传到大脑,需要30分钟,如果一下子把饭吃完,大脑还没有收到吃饱的讯号,当然就会因没有饱足感而一碗接一碗了。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是减少多余食物摄取的不二法门。此外,餐前先喝汤或是一大杯水,让胃得到饱足感,也是应变的方法。

  这个时候很容易有便秘的毛病,鼓鼓的小腹让别人以为自己已胖的有了小肚子了。

  跨越陷阱:

  运动量和喝水量的减少时便秘的机会大大增加。你除了应持续保持运动、多喝开水之外,要尽量少吃甜食、油炸的食物,多吃含有丰富纤维质的食物,像蔬菜、魔芋、菇类食物,刺激肠胃蠕动,鼓起的小腹自然向你说Bye-Bye。

  陷阱七

  开怀吃火锅的季节又到了,哇,多来一碟香油,再端一碗麻酱,羊肉片和牛肉也很好吃,再要一碟吧!

  跨越陷阱:

  你可以安心地和大伙去吃火锅,但你必须先了解什么是使你致胖的要害。

  第一,火锅料都是用水煮的,已是低脂烹调食物,但可别忽略那“可怕的汤”,因为所有的油都在汤里,火锅汤是“精华”所在。

  第二,要吃火锅,就不能没有够味的各式调料,不过它们的超高热量,却是肥胖的陷阱。

  第三,各式各样的肉片、肉丸想必是火锅里的常客,而它们却常带着油滋滋的肥肉,这可是致胖的危机呢!这里告诉你几个开怀吃火锅又不必发胖的诀窍:第一,多吃青菜,让自己有饱足感,尽量少喝汤,少吃肉类。第二,为了取代油腻、热量超乎想象的调味料,你可以自制调味料——酱油+葱+蒜+辣椒一拌,一样很够味。第三,多购买一些魔芋粉丝、魔芋块当火锅料,魔芋纤维高、热量低,大大减少了发胖的机会。

  天冷吃冰淇淋之类甜食和冬天穿短袖一样似乎已成为时髦小姐的标志。各种口味的冰淇淋,美味确实让人无法拒绝。于是,来一个吧,哇,再来一个......

  跨越陷阱:

  想解解馋也是无可厚非,那就少吃半碗吧!但还是要尽量克制自己,偶一为之,否则缺乏某些营养,许多毛病就会接踵而来。

  陷阱九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吃零食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尤其是在无所事事的夜晚,你的意志会完全失去抵抗力。

  跨越陷阱:

  如果你实在是觉得不找点什么来吃就不行,选择的食物必须加倍小心。热量低、容易消化、能补充体力又能满足食欲的食物,比如温热多汤的咸稀饭、汤面等,都比较合适。

  千万避免不易消化的油炸食品及炖煮类,那只会让你第二天站上磅秤时懊悔不已。如果意志力尚未完全被欲望打败,建议你选择低脂牛奶、水果、魔芋果冻等低热量食品,平静心情、养颜美容,一箭双雕。

  夏天水分丧失很快,喝在多的白开水也不会觉得平淡无味。这时候就不同了,香浓的可可、奶茶,会比白开水来的更诱人。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怎么没吃什么也会胖呢?

  跨越陷阱:

  嫌喝白开水平淡无味吗?教你自制简单方便的“柠檬水”:挤一点柠檬到白开水里,如果你不喜欢太酸,可以再加一些糖,这样的柠檬水味道酸酸甜甜,可增加喝开水的欲望。

  此外一颗柠檬的热量不超过30大卡,加水稀释后热量几近于零。你还可用杜仲茶、花草茶、绿茶等冲泡式茶包代替,它们天然的香气可不是可可及奶茶所能代替的。

上一篇:荨麻疹危及生命吗

下一篇:颅中窝骨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