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与同房有没有关系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6:23

一)糖尿病与同房有没有关系

  糖尿病与同房并没有关系,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的疾病,通常与自身免疫、特发性因素、遗传背景,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但是与同房并没有关系。有些疾病确实与同房或者是性接触有关系,比如艾滋病等等,但是糖尿病这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并不是传染性疾病,所以并不会由于同房所导致。

  糖尿病应该正确的对待,需要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像饮食控制,并与运动结合来调整身体。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应该及时在医生指导下,加用降血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建议应该定期监测血糖,了解血糖控制的情况。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则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性功能的下降,也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个人生活。

二)尿道炎同房有血怎么办

  尿道炎同房有血,大多考虑合并有泌尿系的感染。

  泌尿系感染常见于细菌感染,可以采取经验性广谱抗菌素治疗,主要如下:

  1、喹诺酮类抗菌素:如氧氟沙星、诺氟沙星、莫西沙星等;

  2、头孢类抗菌素:如头孢呋辛、头孢地尼、头孢克肟,甚至头孢拉定等;

  3、大环内酯类:如青霉素、红霉素等药物。

  上述对于常见的泌尿系感染均有良好的治疗控制作用,但在用抗菌药物的同时,还应该鼓励病人多喝水、勤上厕所、少憋尿,才可使炎症尽快消散。同时还可对症使用热淋清、尿感宁等药减轻病人的症状。

三)高血压同房有危险吗

  高血压患者需要根据其血压的水平以及有无危险因素、危险因素的多少、有无糖尿病靶器官损害、临床并发症等情况,进行危险分层。对于高血压危险分层处于中、高、很高危组,进行同房等事件时有风险,需要注意控制好血压情况,并量力而行。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对于危险因素的控制,建议定期的健康体检、积极的诊疗,可以降低靶器官损害的发生,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对于日常生活并没有不良的影响。

上一篇:中医专家为小儿咳嗽支妙招

下一篇:中医提醒:中年人养生保健七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