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有个囊肿多久消失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4:56

(1)左侧附件有个囊肿多久消失

  附件区囊肿有很多原因,不同疾病有不同的临床表现,要做出不同的处理。附件区囊肿最常见的是卵巢生理性囊肿,可包括卵泡囊肿、黄体囊肿等,这些囊肿一般直径小于3-4cm,常常来过1-2次月经之后就会消退。附件囊肿还包括盆腔粘连性包裹积液,一般很难消退,常急性发作,表现为急性盆腔炎,一般要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对于症状严重者,需要手术治疗。盆腔炎性包块在绝经之后会有所缩小,另一种附件区囊肿是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需要手术治疗行巧克力囊肿剥除。如果一直未做手术,绝经之后会逐渐缩小,甚至消退。再一种附件区囊肿是卵巢良性肿瘤,比如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需要手术治疗,不会自行消退。

  治疗左侧附件囊肿疾病期间患者需要积极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还要多在阳光之下锻炼运动。平时不可以食用已经被污染的食物,也不要喝已经被污染了的水。

(2)左侧附件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附件区疼痛的病因学复杂,主要包括炎性疾病、输尿管结石、急性肠胃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具体如下:

  1、炎性疾病:慢性盆腔炎导致盆腔粘连,出现右侧附件区的牵拉样疼痛或者隐痛。盆腔结核等疾病可导致输卵管解剖形态改变,输卵管增生、积水,出现疼痛;

  2、输尿管结石:左侧输尿管结石,导致附件区肿痛;

  3、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导致左侧腹胀、疼痛;

  4、子宫内膜异位症:异位病灶在左侧附件区,包括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5、左侧卵巢囊肿蒂扭转:呈鸡蛋大小,囊实相间,质地不均匀的卵巢囊肿,在某种因素作用下,囊肿的蒂发生扭转,出现疼痛;

  6、妊娠相关疾病:输卵管妊娠可导致疼痛;

  7、子宫肌瘤变性:子宫肌瘤出现玻璃样变、红色样变,导致疼痛。

  除此上述的因素,恶性肿瘤盆腔侵害,包括宫颈癌侵犯左侧盆腔,或者卵巢癌导致盆腔广泛转移、左侧转移,侵犯左侧附件区,出现疼痛。

(3)左侧附件囊肿会癌变吗

  左侧附件囊肿一般不会癌变,因为囊肿大部分都是良性,如果不放心可以注意动态复查。如果囊肿比较大或生长速度比较快或产生周围组织压迫症状,可以考虑做手术,术后做病理的检查可确定囊肿的性质。如果囊肿比较小,经过动态复查生长速度缓慢,对人体没有影响,也可以继续观察,不需要治疗。附件囊肿属于常见的囊肿,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发生恶变,所以可以放心。如果囊肿很小,也可能是卵泡排出卵子以后形成,可以月经过后重新复查。

(4)左侧附件囊肿怎么办

  左侧发现附件囊肿,需要分析这个囊肿的大小,发生、发展变化的过程,以及伴随的症状。

  如果是黄体囊肿或者滤泡囊肿,多数是生理性的囊肿,一般在3cm左右,多数是小于5cm的,这种囊肿可以随着月经周期出现,也可以随着月经周期而消失,所以多数可以进行动态的观察和复查,能自然消失就不用手术治疗,一般的药物治疗没有理想效果,也达不到根治的作用,对人体没有不良影响。

  而有些囊肿,比如巧克力囊肿,容易破裂,也会引起痛经,甚至继发性痛经逐渐加重,黄素化的囊肿往往是葡萄胎或者滋养细胞肿瘤所伴发的,也可以自然的消失,还有些附件囊肿,可能是卵巢的肿瘤,有良性的肿瘤或者恶性的肿瘤,需要手术后进行病理检查才能确认病理性质。

(5)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左侧附件包块可以分为两类:

  1、生理性的囊肿,这种可以观察。

  2、病理性的包块,这种需要手术治疗。第一种生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超声上显示一般呈囊性改变,其内透声可,无明显血流信号,卵巢肿瘤标志物阴性,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6公分。此类情况可以观察3-6个月后复查,大部分都可以消失。对于第二种病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卵巢的良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甚至是卵巢癌,要结合患者的自觉症状、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数值,以及结合患者的生育要求,而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上一篇:让你更了解女人的私处

下一篇:半月板后角2度损伤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