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春天有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7:27

1)胆碱能性荨麻疹春天有事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和季节没有直接关系,胆碱能性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特殊类型。主要诱因为剧烈运动、情绪紧张、喝热饮料、洗热水澡等,导致身体温度升高,引起皮肤中胆碱能神经纤维兴奋,释放乙酰胆碱。刺激皮肤中肥大细胞脱颗粒,产生组织胺炎症介质继而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高形成小风团,瘙痒样皮疹,称为胆碱性荨麻疹。

  引起胆碱能荨麻疹的关键是体温升高,包括情绪紧张和胆碱能神经兴奋,这种情况不管春、夏、秋,只要有荨麻疹,都可能诱发胆碱性荨麻疹。春天时由冬入春,温度逐渐升高,开始运动较多,可能在运动过程中,诱发胆碱能性荨麻疹,此时只需注意避免引起体温升高和交感神经兴奋。

2)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症状特点明显,发作时可见红斑、水肿风团,时发时止,此消彼长,伴严重瘙痒,一般8小时内可消退,当患者抓挠时,则搔抓部位可出现新皮损。如果荨麻疹较严重,其症状不单表现于皮肤,水肿出现于食道,可引起吞咽难受、疼痛;出现于胃肠道,可表现为严重腹痛、甚至肠梗阻;出现于呼吸道,可引起气道狭窄,出现窒息风险,建议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荨麻疹面积太大,引起全身水肿,可出现过敏性休克前期表现,必须立刻就医,避免引起生命危险。

3)慢性荨麻疹忌口的食物

  目前认为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对于荨麻疹除了应用药物控制以外,食物禁忌必须引起注意,比如不能进食过度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避免刺激荨麻疹的发作,对于某些油腻性的食物也必须避免。另外,对于海鲜、发物,甚至包括韭菜、牛肉、羊肉,都在食物忌口的范围之内。对于荨麻疹的除了禁忌以外,也必须多进食含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D的新鲜蔬菜、水果,做到从食物方面把好关,同时帮助荨麻疹的症状尽快缓解。

4)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有什么临床表现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发生率也很高。人群中可能有1/3的人一生中都会得荨麻疹。有些人很短时间就好了,有些人可能会反反复复,很多年都不好。主要的症状就是风团,所以,诊断荨麻疹非常好诊断。什么叫风团?就是在24小时内或者几个小时之内,会完全消褪不留痕迹,此伏彼起。所以,症状就是风团,诊断根据这个症状就能诊断,而风团这种症状也是独一无二的。只是有些人可能严重一点,或者风团的表现可能会有差别,如果怀疑有这样的荨麻疹或者比较重,可以到医院先去明确。

5)喝茶会过敏诱发荨麻疹吗

  如果既往对茶过敏,喝茶也会诱发荨麻疹。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接触过敏物、冷热的刺激、细菌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诱发荨麻疹。对于不能确定是否会过敏的食物或者饮品,建议最好不要服用。同时还需要注意,包装成品的饮料有防腐剂,或者添加剂都可能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建议在出现荨麻疹期间,所有不能确定的食物不要食用,要清淡饮食。最好是使用原始的、自己加工的食物,同时避免冷热的刺激,可以去正规医院行过敏原检测。

上一篇:怀孕中后期可服用钙制剂来补钙

下一篇:前列腺液怀孕的几率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