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的特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10

①治疗荨麻疹的特效药

  荨麻疹发作期确实很急,因为有些会影响到喉头水肿,发生呼吸困难,所以过敏体质的人或有过荨麻疹病史的人,建议常备药物或就近就医。如喉头水肿,如果就近有诊所,就打一支苯海拉明。家里可以常备一点备用药,但是要注意有效期,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仙特明等,但是要根据医生建议常备这些药。其次维生素C和普通的泛酸钙片,一般情况下都可以选择。

  建议大家选中成药,如玉屏风、槐杞黄颗粒,对改善机体体质十分有必要,如果患者是怕冷、怕寒的体质,中成药里头有小青龙饮也可以选择。荨麻疹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由于环境各方面因素、工作压力,导致大家机体有一定的适应能力,所以这些药大家可以选择,但是在选择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②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可能会有一部分自愈的情况,但一般都需要药物治疗,本病根本治疗为寻找病因并加以去除。如果不能除去病因,则应减少各种促发因素。有一些患者不能发现病因,通过药物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人工荨麻疹如果由于自身其它的疾病所导致,积极治疗其它疾病后,人工荨麻疹也可能不治自愈。

  如果不能发现病因,可以采用抗组胺药物等进行对症的治疗,通常效果也比较理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的病程,呈慢性迁延的情况,反复发作,可能就需要更替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的维持治疗。所以人工荨麻疹是否能自愈,没办法预测,只能根据病情,逐步给予相应的处置。

③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急性、过敏性疾病,主要症状是全身剧烈瘙痒,并泛发红色的风团,患者瘙痒难忍,夜不能寐。最有效的治疗荨麻疹瘙痒的方法是直接外用止痒药水,比如炉甘石洗剂或者薄酚甘油洗剂,这些外用的药水不能有长期的疗效,只能止痒几十分钟。

  要想获得持续有效的止痒,还需要口服止痒药物,也就是常用的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抗组胺药,可以获得较持续的止痒,一般吃一次可以管一天。

④哺乳期荨麻疹能喂奶吗

  哺乳期间出现荨麻疹,这属于是过敏的现象。如果不严重的时候可以喂奶,但是如果荨麻疹过于严重,那就需要停掉哺乳,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如果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来缓解荨麻疹的症状,这两种药物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起到抗病的能力减少过敏性荨麻疹复发的几率,而且还能够有止痒的作用,在用药物治疗期间也不会影响哺乳。如果过敏比较严重的时候,那就需要给宝宝停掉哺乳。然后再服用氯雷他定、息斯敏这一类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在这期间还应该尽量注意不要吃海产品、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加重荨麻疹的症状,适量的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⑤小儿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对小儿过敏性荨麻疹先要积极寻找过敏原因,并加以避免或去除,常见引起小儿过敏性荨麻疹的原因,包括食物、药物、感染因素,所以要做到饮食清淡,避免鱼、虾、海鲜、牛肉、羊肉等容易致敏的食物,容易引起过敏的药物,包括抗菌素、退烧药等也要避免。如果是存在着上呼吸道感染等诱因,也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对于荨麻疹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治疗,适合小孩的药比如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等,都比较有效,局部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对症进行止痒的处理。对小儿过敏性荨麻疹,一般经过上述治疗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和好转,如果是出现严重的症状,比如有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要及时送医院进行救治,以免贻误病情。

上一篇:荨麻疹和荨麻有关系吗

下一篇: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