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白色粉刺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4:43

(1)脸上长白色粉刺的原因

  脸上容易出现白色的粉刺,考虑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导致,一般好发生在青春期,此时雄激素水平分泌高,导致皮脂分泌旺盛,伴有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就会出现白色的粉刺。平时需要注意避免使用粉底液、粉饼等,以免堵塞毛囊出现白色的粉刺,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甜食、奶油食品、油炸食品等,以免皮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皮脂腺的导管,从而形成白色的粉刺。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可以给予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每晚一次少量的外涂,有助于缓解症状。

(2)毛囊炎导致脸上长痤疮应使用什么药物

  如果患者出现以毛囊炎为主要表现的痤疮,建议口服美满霉素,即米诺环素进行治疗。通常用药疗程为4-8周,如果患者对药物反应较好,用药后2周,面部红色毛囊炎即可消退,此时可暂停用药,更换外用药物治疗。可白天涂抹夫西地酸,睡前点涂阿达帕林凝胶或0.025%维A酸乳膏,如果面部痘痕明显,可应用含水杨酸的面膜进行调理。

  此外,面部长痘痘除使用美满霉素以外,其他抗生素,如红霉素、克拉霉素等大环内酯类药物也可以使用,但效果不及美满美素好。

(3)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斑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脸上长斑主要是指黄褐斑,黄褐斑跟内分泌,像妇科的炎症、月经不调、肝功肾功不好都可能。睡眠不够也会长斑的,长斑的原因最常见的还是有紫外线因素在里面,所以长斑一定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然后还可以去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排除肝肾的疾患。最好去正规医院看看,大夫分析一下原因,找清原因以后才能做一些治疗。

上一篇:听声辨病:解读宝宝咳嗽的秘密

下一篇:中医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