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HPV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0:00

Ⅰ.宫颈癌筛查HPV是什么

  宫颈癌筛查HPV是指人类乳头瘤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的元凶,什么意思?就是宫颈癌的发生目前很明确的一个病因,就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也就是HPV感染。目前相关的为什么宫颈癌可以有疫苗原因就是病因是明确的,它就是HPV病毒的感染,所以HPV病毒感染也是我们宫颈癌筛查里面的一个非常重点关注的主要的内容。

Ⅱ.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筛查首先到医院做妇科内检,阴道扩张器打开后,在宫颈表面宫颈管内取宫颈的细胞做病理化验。筛查一般叫做TCT和HPV。TCT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HPV也叫做人乳头状瘤病毒。通过这两项检查,能知道是否患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检查前3天不能同房,24小时里面不洗、不上药的情况下,癌筛查结果会比较准。癌筛查结果显示阴性,说明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如果这两项中有异常,就必须对症治疗。如果有异常需要进一步检测,在阴道镜下去做宫颈活检,然后做病理化验看有没有宫颈癌变。所以宫颈癌筛查一般是做宫颈的TCT、HPV和活检。

Ⅲ.不做宫颈癌筛查直接打疫苗可不可以

  在临床实践中,确实有部分地区在接种疫苗前,不进行宫颈癌筛查,即HPV病毒筛查,所以不进行宫颈癌筛查,可以接种疫苗。但建议在接种疫苗前进行病毒筛查,因为筛查能够较清晰的了解身体是否已经存在HPV病毒感染。注射疫苗主要的目的是预防HPV感染,但接种疫苗只针对疫苗内包含的,相对的HPV病毒感染。对于已经存在的HPV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

  所以在接种疫苗前,建议女性进行检查。若恰好有HPV病毒感染,比如有HPV几项病毒感染,此时再接种疫苗无保护作用,所以接种疫苗意义便不大。

上一篇:揭开男性着装的技巧

下一篇:中医为你盘点6种要不得的进补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