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经期有少量出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53

一:非经期有少量出血是怎么回事

  阴道出血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情况,一般来说,非经期少量出血,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女性两次月经期间出现出血现象,且出血量很少,出血的时间不超过三天,可能就是排卵期出血,这期间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如果症状较轻无需治疗,但也不能排除子宫内膜炎、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肌瘤等疾病,建议近期去医院妇科进行B超等妇科检查,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二:非经期有少量出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非月经期有少量出血的现象,有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病理现象,比如女性服用紧急避孕药,通常在服药后一周左右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这种出血1-2天就会消失。

  此外,也有可能是病理现象,比如女性患有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慢性宫颈炎,除阴道少量出血以外,还会伴有白带分泌物增多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子宫原因导致,比如慢性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出血,患者通常还会出现小腹部坠痛,白带异常等症状。

  如果女性在排卵期,也有可能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任何处理,不用担心,2-3天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三:非经期有少量出血的原因

  非经期少量阴道出血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两种:

  1、生理性:常见于排卵期出血,月经中期由于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脱落,引起的阴道出血,一般历时3-4天,血量少,不超过月经量,偶有下腹疼痛和不适;

  2、病理性:可能是宫颈和阴道的相关疾病引起的少量出血,如急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宫颈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等妇科疾病。所以,非经期岀血的具体原因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常用中医验方

下一篇:月经过后几天白带有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