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首选的养生美容饮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5:51

(1)冬季首选的养生美容饮食

  女性冬季养生美容食谱

  蜂蜜

  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女性冬季养生 最美容的水果

  胡桃芝麻

  胡桃民间又称长寿果,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据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与常食胡桃肉有关。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若将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称得上事半功倍。用脑过度、神经衰弱,体虚疲乏,皮肤干燥者饮用尤好。

  最美白养生的几种食物

  红枣

  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

  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5款女性冬季养生美白食谱

  南瓜子花生猪皮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称南瓜子能补中益气,由此看来确非虚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是女人都不想一马平川,拥有太平公主这个难堪的称号,胸部平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性激素水平偏低,乳腺营养不良,此时不妨以花生猪手煲汤一试,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补血通乳,中医常用于产后催乳。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丰富的脂肪油、以及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对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两者合用会给太平公主们带来意外地惊喜。该膳食还能润滑肌肤,对预防皮肤干燥、皱纹、衰老大有益处。

(2)两招轻松对付冬季肌肤干燥

  导读:一到寒冷冬季,肌肤就很容易干燥脱皮,但是很多男士还是很容易忽略对肌肤的保湿补水,认为男士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不需要涂保湿保养品,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男士不做好面子工程,,或者就草草洗个脸就去上班,或者去约会,这样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各位男士要想提升自己的职场运河恋爱运就要好好呵护你的脸部,让肌肤滋润光泽,光彩照人。

  第一招:彻底认真做好洁面功夫

  男士肌肤油脂分泌会相对较丰盛,而且角质层堆积也会较厚,因此建议要选一款能产生丰富泡沫的洁面产品,如果能带有保湿成分的就更好。一般的洗面奶都呈乳液状,其有效的清洁成分无法直接发挥出来,若将洗面奶直接涂抹在脸上再按摩,很容易在肌肤与洗面奶之间形成一层封闭的膜,不仅起不到清洁的效果,反而堵塞毛孔,这样会容易滋生痘痘。而男士的毛孔相对粗大,毛孔更容易被堵塞,无法代谢出肌肤深层的污垢。所以,首先取适量洗面奶于手掌心,双手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再把泡沫抹在脸上,以打圈的方式进行清洁并按摩脸部,这样才能起到好的洁面效果。

  除了一般的洁面乳洗面,还要定期去除老化角质、清理废弃物,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毛孔堵塞就算涂再好的护肤品也无济于事。

  第二招: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

  做完脸部清洁后,当然不能忘了给肌肤补水锁水,及时锁住肌肤的水分,避免肌肤干燥。首选亲水性的保湿产品,不油腻质地清爽容易被吸收。一般可以根据产品说明书的成分说明,如果排在第一位的是水,一般来说就是具有亲水性的。相对于油性产品,皮肤也比较容易吸收分子比较小的亲水性保湿产品。如果不喜欢用厚厚的面霜,也可以选择清爽型的润肤露。此外,啫喱状的保湿产品也容易被肌肤吸收,并且配合轻拍的手法,让保养品尽快地被肌肤吸收。

(3)寒冬季这样敷面膜才够保湿

  冬季皮肤进入“枯水期”,要想在寒冬里保持水当当的娇嫩皮肤,皮肤保湿十分重要哦,越来越多MM注重保湿的保养了,而保湿产品中,保湿面膜是最快见效的,但经常使用保湿面膜的你,方法是否正确呢正确的面貌使用方法会让面膜的功效事半功倍哦~

  步骤一:脸部湿润是关键

  脸部清洁后不要等脸上的水分都蒸发掉后才把面膜敷上,在皮肤湿润的状态下敷面膜是最好的。

  原因: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因此在彻底清洁脸部后趁其还湿润的时候就应该把面膜敷上,如果是干性皮肤的MM还可以在敷面膜前拍打爽肤水,使其保持在湿润的状态,这样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成分才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步骤二:加热效果更出色

  冬季可以适当将面膜加热或者用水蒸气蒸面,利于吸收面膜的水分和精华。

  原因:寒冬的时候气温低,毛孔处于收缩状态,身体新陈代谢变慢,如果在敷面膜前用热水将面膜加热或者用水蒸气蒸面,这样在敷面膜的时候不仅可以使脸部毛孔扩张还可以促进其血液循环,利于吸收面膜的水分和精华。

  步骤三:次数时间要控制

  每周敷面膜次数和每次面膜在脸部停留的时间需控制,保湿效果才明显。

  原因:面膜一般都有使用的疗程周期,如果每天都使用,皮肤会“吃不消”,效果反而不明显。另外,冬季气候干燥,水分容易干掉,一般面膜敷15-20分钟为宜,面膜停留在脸部太久水分会蒸发,不但没有保湿的效果,反而会蒸发脸部的水分。

  步骤四:面霜最后不可少

  敷面膜后需马上涂上面霜,以锁住水分和精华。

  原因:敷完面膜后皮肤呈现的是最好的保湿状态,但如果认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就大错特错了,刚敷完面膜后水分和精华还没被皮肤完全吸收,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很快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该马上涂上面霜,面霜可以将脸部刚刚从面膜中吸收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和明显。

(4)女性冬季养生必看四款美容汤

  导读:女性养生美容,是冬季的首要任务,那么,女性,你完成了吗?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银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干涸,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橄榄雪梨炖瘦肉:

  用料: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清肺热,利咽生津,清热解暑,滋阴润燥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烦热口渴、痰多咳嗽或干咳无痰等肺胃热盛者。

  沙参玉竹炖山斑鱼:

  用料:沙参10克、玉竹10克、山斑鱼100克

  功效: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制作要点:将山斑鱼洗净,切段,再与洗净的沙参、玉竹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秋燥咳嗽无痰,声音嘶哑,口干烦热,手心热,口腔多发性、反复性溃疡等阴虚内热者。

  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花旗参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

  功效:益气养阴,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制作要点:将水鸭去毛剖好切块略煮,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气因两虚,虚热内扰,眠差口干,午后潮热,盗汗,水肿等症。

上一篇:指导:脐带绕颈不再慌

下一篇:如何训练宝宝自己动手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