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看男性如何养生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29

(一)春季看男性如何养生

  贪杯男――呵护心肝食疗方

  贪杯男性分两种,一种人迫于工作需要,不喝不行,经常以喝酒为手段来应酬客户,本身并无酒瘾。但时间长了也可能得脂肪肝、酒精肝。另一种人本身就嗜酒成性,逢酒必喝,且喜欢醉生梦死的快感。此为患酒精性肝硬变的高危人群,严重的可致死亡。

  推荐秘方1:五味子粥

  配料:五味子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大米、五味子,一起文火熬制。

  功效:五味子可以养肝、补肾,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推荐秘方2:葛花水

  配料:中药葛花、开水。

  做法:取适量葛花放入开水中冲泡。

  功效:酒后饮用,有醒酒的妙用。

  应酬男――甜梦食疗方

  这种人平时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身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中间,机体抗病能力大大下降。工作压力大后的久坐不利于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喝水少、血液粘度大、锻炼少还会引起前列腺的不正常改变,甚至会引发前列腺炎。

  推荐秘方:莲子芡实粥

  配料:莲子50克、芡实15克、大米300克。

  做法:三味一起熬,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稠。

  功效:莲子可以健脾宁心,芡实能够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的失眠等不适。

  身为男性,都希望自己拥有健美的体魄,丰满的肌肉自然是展示男性魅力的最佳武器。但现代人往往因为缺乏运动和不科学的饮食,使男人的这个梦想难以实现。除了增加有针对性的器械练习,男人们希望通过某些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来获得理想的肌肉,但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这是因为摄取蛋白质也需因人而异,如果脾胃不好,再多的蛋白质也不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应用。不被应用的蛋白质加重肾脏不正常代谢,反而有损于肾脏。

(二)职场男性如何减压?送你6个减压好方法

  一般职场上的男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走向抑郁症,职场男性如何快乐的减压呢。

  职场男性如何快乐的减压?

  1、学会倾诉

  通过倾诉能够让内心的感情保持平衡状态,当遇到不顺心以及烦恼的事情时,千万不能过度的忧郁和加衣,应该把这些烦恼及时向信赖的人说出来,保持头脑的冷静。

  2、旅游

  当感觉到心里不平衡或者有苦恼的时候,应该回归到大自然,选择空气比较好或者海边来旅游,因为这些地方有大量的阴离子,阴离子越多器官以及组织就能够得到充足的氧气,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了神经体液的调节,从而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身体越健康心理就会越平静。

  3、读书

  平时可以多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这样能够让心情变得更加愉快,但是一定要选择一本好书,积极乐观的书,这样才能够缓解内心压力。

  4、听听音乐

  音乐属于我们人类中最美好的语言,多听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能够让心情变得更加舒缓。另外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KTV放声唱歌来舒缓心中的压抑感。

  5、多做好事

  做好事的时候能够获得快乐,让心理变得更加平衡,做好事能够让内心得到一定的安慰,让人们感觉到非常的踏实,当别人作出反应时,相当于给自己的鼓励,让心情变得更加愉快。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伸出自己的援手,送一份关爱给他人,这样也能够舒缓其压力。

  6、忘却

  要学会选择性的记忆,忘记自己的烦恼忧愁,只有通过忘记才能够保持心理上的平衡。我们人生道路没有是一帆风顺的,必须要经历曲折坎坷,忘却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以及人保持心理上的平衡,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减轻自己的压力,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平时应该定期的进行体育锻炼,要无条件的接纳自己的缺点以及优点,至少要拥有一个能够坦诚相待的好朋友,保持自己的正常社交工作和生活,从事一些创造性的一些活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家人必须要进行深入的感情沟通。

(三)“各型男性”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肌肉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很多健身男士都会主动补充蛋白质来增加肌肉,体现力度。更重要的是,蛋白质是合成精子的基本原料,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从而使血流畅通,所以蛋白质也是男性特征的重要来源。

   很多食品里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如说肉、鱼、鸡蛋、大豆等等,不同的男人需要补充的蛋白质是不同的。我们把男人分分类,把最适合的蛋白质列出来。

   肌肉型男

   喜欢肌肉的男人,最适合的蛋白质:鱼肉、牛肉

   原因:鱼肉中最重要的氨基酸是异亮氨酸、缬氨酸,它们能进步身体能量供给水平,并修复肌肉。

  牛肉的蛋白质中储存了更多的能量。在进行练习的头几秒里,这些蛋白质是肌肉燃料之源,从而使练习能坚持得更久。

   何时吃:练习前吃最好。练习中体内蛋白质的含量越高,能更好地促进肌肉合成。

   饮酒多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豇豆

   原因:豇豆含有一种构成抗氧化剂的氨基酸,可以对抗有害重金属,以及烟酒所产生的有害自由基,还可以降低X光和核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何时吃:早餐吃一点凉拌豇豆最合适。

  在噪音环境工作的男人(dj)

   最适合的蛋白质:黄豆等豆类蛋白

   原因:噪音会增强和加速人体必须氨基酸的消耗代谢,从而削弱身体抗衡噪音的能力。而豆类蛋白质所含的必须氨基酸充分,且比例适当。

   何时吃:早上喝一杯豆浆最佳。

   轻易失眠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小米、葵花子

   原因:小米含色氨酸最多,每100克含色氨酸202mg。葵花子也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种自然的镇静剂,当它与小米中的淀粉结合时,能发挥最大的催眠效果,可以在人体中形成一种传递睡眠欲看的神经物质,进步睡眠质量并延长睡眠时间。

   何时吃:晚餐喝一碗小米粥。

   用脑过度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往皮的鸡肉等

   原因:蛋白质是维持大脑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食品比例最好为1:1,在动物蛋白食品中,鱼与肉也应保持1:1的比例。优质蛋白最好占逐日蛋白质题目的1/3以上。鱼肉、往皮的鸡肉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

   何时吃:早餐吃,为大脑补充能量。

   工作压力大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土豆、红薯

   原因:土豆、红薯富含酪氨酸,是制造缓解情绪、减轻压力的激素的重要成分,有助消除焦虑、忧郁、头痛。

   何时吃:晚餐吃。

   有脂肪肝倾向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谷物

   原因:这些食品富含蛋氨酸。蛋氨酸可以帮助身体分解脂肪,能预防脂肪肝,并将有害物质如铁、铅等重金属除往,有利于肝脏解毒功能。身体一旦缺少蛋按酸,铁元素就会在肝脏堆积,甚至导致肝坏死。

   何时吃:最好午餐吃。

   电脑族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海产品

   原因: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会损伤视力,海产品中的牛磺酸有助于改善视力,特别是牡蛎、蛤蜊中牛磺酸可高达400毫克/100克以上。

上一篇:安眠药危害

下一篇: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