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小便尿道痛是怎么回事男性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01

1.解小便尿道痛是怎么回事男性

  排尿时尿道痛即尿痛,在男性常见于:

  一、普通尿道炎:可有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尿常规可见白细胞、有时有红细胞,泌尿系超声无异常。治疗以抗感染为主。

  二、淋菌性或非淋菌性尿道炎:有不洁性行为史,可有尿痛、尿道口分泌物等,分泌物涂片找到淋球菌、或培养有衣原体和/或支原体,可明确诊断。一般根据不同病原体选择抗生素治疗。

  三、慢性前列腺炎: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畅等,尿常规和泌尿系超声无异常。治疗以α受体阻滞剂为主。

2.撒尿的时候尿道疼是怎么回事

  排尿的时候尿道疼痛有可能是急性尿道炎或者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表现,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前列腺液常规、前列腺B超检查,明确诊断然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是急性的尿道炎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比如阿奇霉素片、左氧氟沙星片,对症治疗3-5天症状就能得到有效缓解。如果通过检查明确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表现,可以选择抗炎的药物比如前列安通片、癃清片、三金片、八正胶囊,以及通畅尿道的药物比如坦索罗辛胶囊、多沙唑嗪片,治疗1-2个月控制好前列腺的炎症后,排尿尿道疼的症状就能有效的缓解。

3.男生尿道轻微灼烧感吃什么药

  男性尿道轻微烧灼感,常用治疗药物如下:

  1、阿奇霉素分散片:对尿路轻度炎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2、头孢克洛缓释片:对表皮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尿道灼热、刺痛,有明显治疗效果;

  3、热淋清颗粒:属于中成药物,对于尿频、尿急、尿道灼热感,有较好治疗效果;

  4、磷霉素氨丁三醇散:对尿道黏膜水肿、糜烂以及各种大肠杆菌、粪肠球菌、屎肠球菌,均有较好治疗效果。对男性轻微尿道烧灼感,也有良好治疗效果;

  5、克林霉素分散片:对于尿路多种耐药菌引起的尿道灼热、尿道刺痛以及不适症状,有较好治疗效果。

  此外,患者治疗期间,应当大量饮水并避免同房。

4.女性尿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女性如果出现尿频、尿急、尿疼甚至血尿,多由泌尿系感染引起,一旦出现了尿路的刺激症状,出现尿急、尿频、尿疼、尿血的情况,必须予以抗生素来治疗。泌尿系感染常常选用利复星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多饮水。有时病情到最后,喝水过少也可以导致泌尿系感染的再发。反复的泌尿系感染容易上行并且感染肾盂,可以出现肾炎,而如果是无痛性出血则要注意除外膀胱输尿管及肾肿瘤,一旦出现无痛性出血,建议到泌尿科就诊,做膀胱镜来除外诊断。

5.男性尿道流脓是什么原因

  如果男性的尿道口流出脓性分泌物是尿道炎的主要症状,最常见的疾病是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是由于淋球菌感染,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黏膜的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直接传播,少数也可以通过间接接触传播。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尿道口黏膜的红肿,自患者的尿道外口流出大量黄色、白色的脓性分泌物,同时伴有明显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并发前列腺炎、附睾炎。

  如果是反复发作的淋菌性尿道炎,还会引起男性尿道狭窄。如果出现尿道流脓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尿常规、尿培养等相关的检查,针对病原体,选择敏感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肛门和尿道间凸起为什么

下一篇: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