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46

①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有时与异常妊娠相关,也需要除外子宫等器质性病变。首先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妊娠不仅表现为停经、不来月经,有时也表现为月经淋漓不尽等月经异常,除外妊娠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一般需要行刮宫检查,宫腔刮出物送病理学检测,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检查宫颈情况,检查宫颈TCT和HPV,除外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出血,表现为月经淋漓不尽样。除外这些器质性病变后,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卵巢黄体脱落不全、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内分泌疾病。

②为什么月经一直不干净

  月经一直不干净主要考虑有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怀孕引起的阴道出血或者子宫内膜肿瘤。月经一直不干净考虑体内雌激素水平持续增生,孕激素分泌不足,导致子宫内膜不断破裂出血,可以去医院测一下激素水平根据检查结果补充孕激素。也可以做B超看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很厚,可以刮宫治疗出血。对于有正常性生活又未采取避孕措施的女性,也不能排除怀孕后自然流产引起的持续性出血,这需要查血HCG水平和做B超确认,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③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总是稀稀拉拉的没完没了,真是烦人,到底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呢?女性保健专家表示: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是在27天,但是有些女性月经一直不干净、经期延长等等,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下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专家表示:月经一直不干净,经期延长只是一种症状,但是每个人引起的原因是不同的。

  1、功血:一般称为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例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2、慢性子宫肥大: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3、子宫肌瘤:子宫腔面积扩大,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4、子宫内膜炎:多由人流后感染引起,伴有腹痛。

  5、其他血液疾病: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此外,安放宫内避孕环、人流不全等情况也会出现阴道流血、月经期延长的情况。由此可见,经期延长有全身疾病的因素,也有许多妇科疾病的原因,应予区分和识别,然后分别进行针对性治疗。

  如果出现月经一直不干净,一直陆陆续续的出血是不正常的,并且出现期间宫颈口处于开放状态,很容易感染其他疾病,需要及时需要到医院检查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一直不干净,建议到妇科医院做B超检查,抽血检查一下内分泌,有必要的还要做下宫腔镜检查,此外有些人可能还要做一些辅助检查。

④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月经一直不干净,首先得到医院去做一下相应检查。不干净首先得看一下,正常情况经期是3-7天之内,如果超过7天还不干净,一般提示有黏膜下肌瘤、内分泌紊乱,或者黏膜内膜息肉,都会出现月经拖尾的现象。或者有的人同房过程中出现了内膜炎症或者宫颈病变,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则出血。所以月经干净,该干净的时间没干净,首先到医院做彩超看一下。如果月经彩超提示内膜增厚,不能排除有内膜息肉的可能,要是有内膜息肉,会出现沥沥拉拉流血,或者有内膜病变,也会出现月经该结束的时候不结束,而这种情况可以采用止血药、消炎药对症治疗,看看能不能缓解。如果经过用了药不能够缓解,必须做些诊刮术看一下导致不规则出血的原因,在纠正治疗。要是有黏膜下肌瘤引起,就得根据情况做黏膜下肌瘤的手术来对症治疗。要是因为同房过程中出现流血,必须看一下宫颈有没有问题,查找到不规则出血原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割双眼皮需要拆线吗

下一篇:肚子左边一阵一阵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