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50

(一)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宫颈癌疫苗是非常有必要打的,因为在目前来讲,所有的癌症当中只有宫颈癌查到了病因,是因为局部有高危HPV持续感染才导致宫颈发生癌变,所以如果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就使宫颈癌的发病率明显的降低。

  在临床上宫颈癌疫苗,大约对宫颈癌的预防能够达到92%左右的功效,所以如果有条件,以及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就建议还是接种宫颈癌疫苗。当然如果是在哺乳期,在孕期或者患有某种疾病的情况下,就不可以打宫颈癌疫苗,而且打宫颈疫苗也建议要避开月经期,如果有感冒、发烧的情况,或者有蛋白质过敏的情况,也不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

(二)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宫颈癌疫苗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接种。宫颈癌是目前我国仅次于乳腺癌的一种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现在也比较明确,为HPV病毒感染,HPV病毒在自然界中广泛的存在,大概有100余种,但对于人体能够致病的大概有十几至二十种,HPV病毒需要通过宫颈癌疫苗去预防。

  目前在我国上市的宫颈癌疫苗一共有三种,即二价、四价和九价的宫颈癌疫苗,这些疫苗都是进口的国外疫苗。我国自主研发的宫颈癌疫苗也于今年上市,为二价的宫颈癌疫苗,这些疫苗都会针对性的对于HPV高危型的病毒起到一定预防作用,对预防宫颈癌是一种相当有效的措施。

(三)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宫颈癌疫苗并非一定需要注射,因为其属于一种预防宫颈癌的非常重要手段,所以可以根据病人的意愿进行选择。目前对于宫颈癌的致病原因已经非常明确,主要是和HPV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宫颈癌疫苗主要就是针对HPV病毒。所以如果在早期接种HPV病毒以后,可以较好的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但是注射宫颈癌疫苗以后也不是100%不会患宫颈癌,即注射宫颈癌疫苗以后,仍需要病人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常规的妇科体检。

上一篇:流产了会怎样

下一篇:每个月月经提前三四天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