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湿疹擦什么药膏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06

一,脸上长湿疹擦什么药膏

  脸上的湿疹往往表现为红斑、丘疹,甚至有时形成肥厚性斑块。脸上长湿疹一般外用艾洛松乳膏,又叫糠酸莫米松乳膏,间隔1-2个小时以后再外用医学护肤品,比如冰溪皮肤屏障修复乳。外用艾洛松时一般连续不要超过1周,后续继续医学护肤品来修复皮肤,恢复皮肤的屏障功能,这样不容易复发。如果湿疹在急性期合并有糜烂、渗出,这时可以先用生理盐水或者是醋酸铅溶液打湿,用纱布湿敷糜烂、渗出处,每次半小时,1天2次,敷完以后再外用上述药膏。

二,艾滋病脸上长疙瘩特征

  艾滋病脸上长疙瘩也就是常见艾滋病的皮肤病变,可能有多种疾病,主要包括有单纯疱疹、带状疱疹、毛囊炎、疣等。艾滋病病人的单纯疱疹常累及到皮肤黏膜的交界处,以唇缘、口角的单纯疱疹较多见。它的损害主要是看到是密集成群的小水疱,疱液清亮,基底稍红,小水疱被擦破后就会形成溃疡,特征是大而深且很疼。另外,带状疱疹累及头面部的就是成簇,大面积疱疹,呈带状分布,沿皮肤的神经分布,并且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还有传染性的软疣,皮疹为粟粒至黄豆大小的半球形的丘疹,一般呈灰白色或珍珠色,中央有凹陷,可以挤出乳白色干酪样物质,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还有艾滋病人的脸上还容易产生脓疱疹,它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初发的损害就为红斑或者水疱,它会迅速变成脓疱,疱破裂后就会露出糜烂面,干燥后上面会有黑色的痂壳。

三,男人脸上长斑的原因

  男人脸上长斑有可能是脂溢性角化也有可能是黄褐斑。发生机理跟女人脸上长斑类似。大部分情况下,如果是黄褐斑,它的形成机理主要是由于情绪、免疫功能或者内分泌功能紊乱逐渐形成。斑会逐渐加重或越来越明显,范围可能越来越大。还有可能不是黄褐斑,而是脂溢性角化。脂溢性角化属于皮肤老化的一种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皮肤角质层表面的一种角化型增生丘疹。

上一篇:中医养生不等于保健预防

下一篇:用牙膏洗龟头有好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