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胃受凉呕吐的调理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16

1)孩子胃受凉呕吐的调理方法

  小儿胃部受凉以后引发呕吐,而呕吐通常还会伴有腹痛,甚至会有腹泻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常用的中成药包括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胶囊等。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中医的外治疗法,热熨法是首当其冲。首先可以炒热食盐,把食盐装袋,在腹部进行热熨。还可以用丁香、白豆蔻、肉桂、白胡椒,调成糊状敷脐,也可以起到止痛止呕的效果。

  除了热熨法之外,中医外治疗法中还可以使用推拿的手法。针对胃受凉所引发的呕吐、腹痛,可以使用的穴位包括揉一窝风、外劳宫、补脾经、推三关、摩腹、拿肚角等。通过以上穴位的推拿,小儿可以起到止吐、止痛的作用。

2)孩子胃受凉呕吐的方法

  治疗孩子胃受凉、呕吐的方法,有清淡饮食、热敷、藿香正气丸、健胃消食片、山莨菪碱等。孩子身体免疫力较差,胃部受凉时容易出现呕吐的症状,在饮食上可以吃一些温热、软烂、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鸡蛋羹、热菜汤、蔬菜、粥等。同时还要注意腹部、脚部的保暖,可以使用保暖贴或热水泡脚,对腹部进行热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能驱除腹部寒气。

  藿香正气丸是一种中成药物,主要由紫苏、茯苓、陈皮、白芷、苍术、广藿香等一些中药组合而成,能起到解表退热、和中理气的作用,缓解孩子胃部不适、呕吐的症状。另外,还应结合孩子的情况给予促进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多酶片、健胃消食片,对孩子脘腹胀满、不思饮食的症状进行调理。如果出现胃肠道痉挛时,还会引起腹部疼痛,也可结合医生的意见口服解除痉挛的药物山莨菪碱进行治疗。

3)缓解孩子胃受凉呕吐方法有什么

  孩子在腹部受凉后很容易会出现呕吐,具体的缓解方法如下:

  1、做好腹部的保暖,可以给孩子穿一些比较厚的衣服,避免病情的恶化。也可以用热水袋来捂着肚子,暖好肚子;

  2、可以让在肚脐的位置贴上一片姜片,把姜切成片以后放入微波炉进行加热,在不烫手的时候用医用胶布固定在肚脐上;

  3、可以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呕吐的情况,对孩子的足三里穴进行按压,能够起到预防呕吐、升发胃气等作用;

  4、孩子在呕吐以后需要饮用清淡的汤汁,缓解呕吐的情况,还可以对患者的头部进行按摩,舒缓呕吐所带来的不适,但是呕吐以后不能够喝牛奶,否则会让症状加剧。

上一篇:健康提示:伟哥不能用酒送服

下一篇:无处不在的精子“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