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20

(1)小孩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得荨麻疹应该尽早的进行抗过敏治疗,一般6个月以上的建议用西替利嗪滴剂,而对于2周岁以上的可以用氯雷他定糖浆或者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具体的用法和剂量要按照说明书和体重进行计算或者遵医嘱。无论孩子当天有没有皮疹发作都需要坚持每天来服用,等到皮疹得到控制以后继续用药2周之后再停止。另外生活上要仔细的回忆有没有过敏原的长期存在,不要给孩子吃鱼、虾、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

(2)小儿荨麻疹及食疗膳方

  摘要: 小儿荨麻疹及食疗膳方,病症简析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过敏性皮肤病,也就是俗话说的“风疹”。发病时,宝宝的皮肤上出现很多形状不同、大小不一、红色、隆起、中间呈白色的疹子,患病部位会发生剧痒。疹子出现后24小时内会自动..

  病症简析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过敏性皮肤病,也就是俗话说的“风疹”。发病时,宝宝的皮肤上出现很多形状不同、大小不一、红色、隆起、中间呈白色的疹子,患病部位会发生剧痒。疹子出现后24小时内会自动消失,由于剧痒,宝宝往往会因为过度抓搔,造成皮肤表皮破损而引起继发性皮肤感染。

  专家建议

  多给宝宝吃碱性的食物如:葡萄、海带、番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薏仁米等,有助于减少荨麻疹发病。

  禁忌提示

  如果宝宝除了局总搔痒的皮肤症状外,还伴有腹痛、下痢、呕吐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就是全身性荨麻疹,必须赶紧送医院治疗。

  食疗膳方:

  芋头煲猪排骨

  芋头50克,猪排骨100克,将芋头洗净切块,猪排骨洗净切块,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煲熟,每日2次。

  冬瓜芥菜汤

  冬瓜200克,芥菜30克,白菜根30克,芜荽5株,水煎,熟时加适量红糖调匀,即可饮汤服用。

  归芪防风猪瘦肉汤

  当归20克,黄芪20克,防风10克,猪瘦肉60克,将前3味中药用干净纱布包裹,与猪瘦肉一起炖熟,饮汤食猪瘦肉。

(3)荨麻疹抓破皮怎么处理

  荨麻疹抓破皮之后绝不可能会出现破溃。我们可以采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如红霉素软膏,百多邦软膏,夫西地酸钠软膏等外擦,一日两次治疗,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碘伏或者是氯霉素等外擦进行抗感染治疗。荨麻疹本身我们要进行脱敏治疗,包括口服糖皮质激素,或者是抗组胺类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进行治疗。另外可以选择钙剂,维生素C降低血管通透性来减少风团的发生。同时饮食上也避免辛辣饮食。尽量少喝豆浆,少吃坚果等。

上一篇:多囊卵巢的症状与检查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不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