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没烦恼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2:29

①冬季没烦恼 做好痛经防护工作

  痛经是女性朋友都惧怕的毛病,痛经月始而发常常让女性朋友寝食难安。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做好缓解痛经的工作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1、爱护腰部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2、腹部保暖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也可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3、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以及私处的干爽透气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从而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会有影响,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4、适当饮食

  忌生冷,宜温热:月经期如食生冷,一则伤脾胃碍消化,二则易损伤人体阳气,易生内寒,寒气凝滞,可使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忌酸辣,宜清淡: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均可有效预防痛经。

  5、劳逸结合

  痛经患者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行经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姿势伏案工作,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②冬季三大炙手可热的时尚发型

  流行关键词一:长发微卷时下,长发又流行起来了。尤其是那种微卷轻飘,蓬松轻盈的长发卷,没有直发的呆板,也没有卷发的繁复,女人味十足却又不失清纯,使曾经时尚的短发一族艳羡不已。发型师高招:微卷长发短可及肩,长可垂至腰际,做起来其实不难。把头发用小卷轻轻卷起,十几分钟的微烫之后,就会出现起伏不大的曲度,如果加几缕挑染,就更显风情万种。你可以将一头卷发披肩垂下,或将耳际的两缕秀发向后梳起,不然干脆高高地扎起一个马尾,青春活力无可阻挡;也可以在脑后盘成发髻,留出几缕鬓发随意飘垂,展现成熟女性的魅力;倘若做晚宴发型,微卷长发还是最好的胚发,可以做出各种美丽的花式发样。微卷长发有较强的可塑性,完全可以根据场合和心情来做各样的摆弄。工作时可以盘起来,慵懒时可以披下来,童心焕发时还可以编成小辫。就让发式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千姿百态吧! 1 2 3 下一页

③揭秘冬季药补需要知道的5点常识(图)

  进补的目的,本为强身健体而施行。然而药物终属补偏救弊之品,若进补不当,滥用或过量,都会产生种种不利的影响。正如前人所说:药症相符,大黄亦补;药症不符,参茸亦毒。所以,为了避免产生各种副作用,服用药物进补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无虚不补

  补药是针对虚证以使身体强健,无虚之人虽患病也不宜进补。因为无虚之人进补,轻则是一种浪费,重则还可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如无虚之人乱用人参、鹿茸等进补,常会引起内热阳亢等表现,出现兴奋、烦热、鼻衄等症状。若患病之时胡乱进补,还可能造成闭门留寇或误补益疾、留邪致变的危害。所以,凡遇感冒发热、消化不良等病症时都应暂时停止进补,待外邪已退,病情好转时再继续进补。

  辨证施补

  老年人进行药补不可盲目,一定要四诊合参,辨证施补,在明确是阴虚、阳虚、气虚、血虚或五脏中何脏之虚的基础上,因人、因地、因时制宜地进行。绝不可不问是否需要,跟着感觉走,跟着广告走,或别人用了觉得好也跟着用,这都是错误的。正如清代名医余昕鸿说:见病不可乱补,一日误补,十日不复,服药者可不慎乎。

  不宜骤补

  一般而言,老年人体质虚弱,消化等功能衰退。所以只宜平补、缓补,慢慢调养,才能达到健运脾气、流通气血、平调阴阳、防衰抗老之目的。所以。老年人的补品,应选药性平和、补而不滞、滋而不腻之品。正如《寿亲养老新书》指出:上寿之人,血气已衰,精神减耗,危若风烛,百疾易攻。所以,大体老人药饵,正是扶持之法,只可温平、顺气、进食、补虚、中和之药治之。

  谨防虚不受补

  一般而言,年高体弱者消化能力也弱,而补药又滋腻之品较多,不易被肠胃吸收,用之反加重腹胀、纳呆等。因此,应用补药时一定要顾及脾胃是否能够吸收,必要时可先调理脾胃,或在补剂中适当配伍健脾和胃之品(如砂仁、白寇仁等)同用。

  掌握进补剂量使用补益药品,一定要根据老人的年龄、体质等情况按医生规定的剂量进补。否则,剂量过小则杯水车薪,用量过大则易产生不良反应。在具体选用补品剂型时,短时间服用,或欲使疗效快一些,一般宜选用煎剂或炖服;若服用时间较长,则宜选用丸剂、散剂、片剂或膏滋补剂等。

  注意灵活变通

  人体是一个有机整体,在生命活动过程中,气血阴阳相互依存,所以在虚损不足的情况下,也常相互影响,如阳虚多兼气虚,而气虚也可导致阳虚;阴虚和血虚都可表现出机体精血津液的损耗,阴虚多兼血虚,而血虚也可导致阴虚。因此,补气与补阳,补血与补阴往往相须为用。至于气血两亏、阴阳俱虚之证,则当采用气血双补或阴阳兼顾的办法。

  对于虚实夹杂之证,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变通进行;如采用补泻双施,或消补兼施,或以通为补,或先消后补等,不可拘泥。

④九个冬季护肤的小常识!

  1。补充足够体内水

  喝足够多的水,避免因体内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杯至8杯,同时还可以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

  2。补充体外水

  皮肤干燥者应准备一套保湿护肤品,早晚个用一次补水护肤品,每周做一至二次面膜,能达到较好的体外补水效果。

  3。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冬天皮肤容易出现起皮,手长倒刺,嘴唇干裂等问题,除了缺水,缺少维生素也是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

  4。注意冬季防晒

  冬天的阳光虽然不是直射,但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并不比其它季节少。冰雪所反射的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重。所以冬季防晒不容忽视。

  5。适当的热水浴

  在寒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

  适当的热水浴(建议用39℃左右的温水,3—4天)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汗腺,让体内的废物、表面污垢与汗液一起排出体外,保持健康的肤色 。

  6。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而与此同时,对于肌肤的状况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哦!通过睡眠的时间,肌肤会逐步的修复白天中所受到的损伤,如果忽视这个时间段,那么肌肤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

  7。按摩面部皮肤

  每晚3分钟的坚持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 血液循环,使面部细胞分泌更多的胶质和油质,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油性暗疮皮肤除外)。再有就是控制好室内温度,增加湿度。

  8。调节情绪

  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

  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和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皮肤。

  9。注意穿着

  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

  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

⑤女性冬季要保持阴部的干爽和透气

  冬季来临,女性一定要给阴部做好保暖工作,除此之外,还要保持阴部的干爽和透气。阴部健康是女性避免罹患炎症的基础,因此在冬季做好阴部的保护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不要久坐,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坚持锻炼,加强腰腹肌力量对保持身材、预防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病有很大作用,还可以提升性生活质量。瑜伽中有许多专门针对腹部循环的运动,非常有效。

  冬季里,女性总是穿着厚重,这就会影响阴部的透气。小编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保持阴部的干爽和透气是必须的喔。

上一篇:冬季不想变干腊肉

下一篇:亚健康OL冬季多补灵芝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