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不高误诊吃降压药会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46

1 血压不高误诊吃降压药会死吗

  血压不高,误诊为高血压后,服用降压药不会导致患者死亡。降压药物都经过一期临床试验、二期临床试验和三期临床试验,一期临床试验让正常人服用降压药,观察药代动力学的情况及药物耐受程度。即对于没有高血压的患者,服用降压药后,证实降压药较为安全,才可用于高血压患者。

  所以没有高血压被当成高血压的患者,服用降压药并不会死亡。只要剂量处于正常的用药范围内就不会死。除非是服用中毒剂量,比如正常1天硝苯地平可以服用的最大量为240mg,部分患者服用100片即1000mg,大剂量的药物,患者可能会将血压降至较低水平,降至休克,此时使用升压药也无法升压,可能会出现风险,但若服药的剂量在说明书的安全范围以内就不会出现危险,不会死亡。

2 伲福达降压药的作用

  伲福达是临床常用的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虽然伲福达称之为硝苯地平缓释片,但伲福达并不是长效的降压药。伲福达的起效时间很快,达峰时间很短,经常用于高血压急症患者的紧急降压治疗。临床观察还发现高血压患者口服伲福达一般在15分钟即可起效,在1-2个小时左右,伲福达达到药浓度的高峰值,口服伲福达之后,它的降压作用可以维持4-8个小时。因此有高血压的患者如果长期服用伲福达,每天要口服2次,甚至2次以上,才能平稳控制24小时的血压。

3 茄子香菇: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4 血压低还能吃降压药吗

  血压偏低时是否还需要服用降压药,需依据个人情况而定,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停止服用:如果患者在日常服用降压药后,出现收缩压<90mmHg,舒张压<60mmHg的低血压状态,此时需要停止服用降压药;

  2、坚持服用:患者血压与平素血压相比较低,但处于正常范围内,并无不适症状,此时应该坚持服用降压药。

  一般在临床中,需要依据患者的低血压水平以及相关的伴随症状,如是否伴有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决定是否坚持服用降压药。对于长期服用降压药患者,需要随时监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调整降压药剂量或种类。对于服用长效降压药的患者,建议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不应随意停药。如果血压由于服用降压药降至正常范围水平,建议长期坚持服用,无需随意停服或漏服。若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季节变化、环境因素,导致血压过低或伴有相应症状,则建议减药或停药。

5 晚上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

  晚上血压高可以吃降压药,主要需要发现患者的血压变化情况。如果是晚上血压高,白天血压不高,可以在睡前服用药物,但是不赞成在半夜通过影响睡眠方式服用药物。除做日常监测之外,建议做24小时血压监测。通过白天多次测量,以及夜间多次测量,从而发现血压高低的情况。

  如果血压升高是反杓型,即是以夜间血压高为主,则建议在睡前服用药物,以控制夜间和晨峰血压。如果是杓型血压,即白天血压高,夜间血压低,则建议清晨服用药物,以控制白天的血压。总而言之,降压药物的服药时间与血压的昼夜规律密切相关,建议发现规律后确定最佳的服药时间。

上一篇:帮男人提高生精能力的食物

下一篇:月经不调吃中药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