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护理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38

Ⅰ: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护理方法

  外伤性蛛膜下腔出血的护理,主要有:

  1、急性期要绝对卧床休息,避免一切可能使患者血压或颅内压增高的因素。比如说移动头部、用力咳嗽、大便、情绪激动等。

  2、给予少量的流质饮食或者尽量少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这样可以保持大便通畅,可以防止患者因便秘,引起颅内压增高,导致颅内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增多。

  3、根据医嘱治疗、观察药物的疗效、严格观察病人的病情,防止病人的病情恶化。这包括要给病人测量体温、血压、脉搏,观察呼吸、神志、瞳孔的变化,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出现剧烈的头痛、呕吐就表明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在继续出血。有些脑挫裂伤、神志不清、合并创伤性蛛网膜下出血的病人,头要偏向一侧,防止误吸引起的肺内感染、肺不张。

Ⅱ:外伤性白内障能恢复吗

  一旦眼球遭受外部伤害,晶状体同时也受到伤害,可能发生外伤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的损伤一般不可逆,但其有特点,少部分晶状体损伤后,可能会保持静止,不发展。大部分会随着时间逐渐加重,最终可能导致失明,看不见东西。如果轻微损伤,比如轻微钝挫伤、穿通伤,不一定损伤晶体;电击伤也会保持静止状态,但不是100%保持。因此,在遭受眼部外伤时,要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通过专业医生判断是否发展,或者造成严重后果,还是轻微后果,可以针对性治疗。外伤性白内障一般难以恢复,需要预先做好预防措施,尽量避免遭受外伤。如果遭受外伤,尽早进行诊疗,判断伤情是轻微或者是严重,对于后期提高视力或痊愈有很大帮助。

Ⅲ: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怎么治疗

  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的处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外伤以后建议拍X光片检查,目的就是看有没有合并的骨折,若合并骨折则需要按骨折来处理。比如腰部骨折,是否需要做手术或者卧床治疗;第二、就是腰部和肢体的制动,减少活动,减少症状的加重,建议以卧床为主,尽可能少下地活动;第三、抬高下肢,有利于骨部或者腿部症状的缓解,有利于肿胀减轻。

Ⅳ: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

  脑积水是因为脑积液循环的通路上,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阻塞,导致脑脊液循环不畅,聚集在脑室系统内或者脑表面引起脑积水。外伤性脑积水常见于脑组织受外伤后蛛网膜下腔出血引起脑表面的炎症,然后引起蛛网膜颗粒粘连、脑脊液循环吸收障碍导致脑积水。还有比较严重的外伤会出现急性脑积水,是由于脑组织急速肿胀和大量出血,引起脑脊液循环障碍,这种是比较严重的。

Ⅴ: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原因,主要还是外力的作用引起的视神经的损伤,通常分为直接损伤和间接损伤。直接损伤是由于眼眶或颅脑的外伤、破坏,导致了视神经结构的功能的受损。如子弹穿入眶内或外伤导致的视神经的撕脱。而间接损伤多由于前额的钝挫伤或面中部的撞击,导致力量通过颅骨传导至视神经的管内段。直接损伤多立即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且多无恢复可能;而间接损伤视力恢复并不少见。

上一篇:中国医师协会: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够根治脱发

下一篇:这6种蔬菜千万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