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宝宝得了哮喘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21

(一)怎样判断宝宝得了哮喘

  哮喘的初期表现不是非常典型,容易被误诊或漏诊,家长要非常的注意哮喘特性,并作出相应的处理,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哮喘的早期表现常有干咳、喘息、呼吸增快、烦躁不安,以及呼吸窘迫,伴有呼气延长,另外要注意是否会反复咳嗽,尤其在晨起或活动后较为明显。因为哮喘多数是由呼吸道感染而诱发,前驱咳嗽症状同感冒相似,可能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大量出汗或有呼气性呻吟。初期多数不会伴有发热症状,及容易被忽视或错误治疗,最终导致病情加重。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出现张口呼吸、鼻翼扇动、紫绀、会呼吸频度加快、呼吸困难、红耳赤等。另外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可能会有鼻痒、打喷嚏、干咳、喘憋等表现,,有过敏相关问题的孩子还可能出现呼吸道以外的症状,例如口唇及面部浮肿、呕吐、腹痛以及荨麻疹等表现。

  严重哮喘的孩子,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颈静脉怒张、浮肿、喘鸣粗短、低调,常同时有水泡音,或可见肺气肿体征,如桶状胸等症状。

  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呼吸道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随年龄增长发作次数也会不断增加,应尽早诊断婴幼儿哮喘,接受正规合理的治疗。

(二)怎样判断宝宝得了哮喘

  哮喘早期,小儿受到变应原,如遇见冷空气或其他刺激,均可诱发哮喘。主要表现为呼吸道过敏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在新生儿则会出现揉眼睛、揉鼻子、咽喉炎、干咳或呛咳等症状。儿童哮喘听诊可闻及肺部有哮鸣音、主要见于呼吸快、呼吸困难、出冷汗、紫绀等,结合肺功能,做激发试验,便可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三)怎样判断宝宝得了哮喘

  小儿哮喘是患儿家属较为担心和恐惧的一类疾病,若小儿有反复喘息病史,则应进一步询问是否由湿疹病史,是否在感染、运动、哭闹、接触过敏原后出现喘息,并询问是否家族中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病史。此外,还应询问患儿在应用支气管扩张剂进行雾化治疗的效果,若雾化效果较好,且以上情况存在,则应警惕支气管哮喘的发生,及时带患儿到医院就诊。

(四)怎样判断宝宝得了哮喘

  支气管哮喘的诊断标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反复发作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多与接触变应原、冷空气、物理、化学性刺激、病理性的上呼吸道感染、运动等有关;

  第二、发作时,双肺可闻及散在或弥漫型,以呼气相为主的哮鸣音,呼气相延长;

  第三、上述症状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

  第四、除外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喘息、气急、胸闷和咳嗽;

  第五、临床表现不明显者,如无明显喘息和体征。

  拥有下列三项中至少一项阳性,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运动实验阳性、支气管舒张实验阳性,昼夜变率大于20%,符合1到4条或者4、5条者,可以诊断为支气管哮喘。

上一篇:男性如何快速练出腹肌的方法

下一篇:吃了安眠药怎么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