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如何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0:38

一)急性荨麻疹如何根治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个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如果急性荨麻疹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超过6周仍然反复发作,就考虑是慢性荨麻疹。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一方面要积极明确并且祛除病因,如果有明确感染,要给予有效的抗感染治疗。对于过敏,要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片等。如果严重的伴有喉头水肿或者血压下降等情况,可以用地塞米松配合肾上腺素治疗,治疗的时候一定要连续用药,起码要用1周到10天左右,这样大部分的急性荨麻疹都能得到有效的根治。

二)小孩患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的荨麻疹多半都是由过敏因素引起,首先应该去除过敏原,就是有没有吃异性蛋白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类、牛羊肉等,有没有到灰尘比较多的地方或者花比较多的地方,避免过敏因素一般都会好转。有些过敏原找不到,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滴剂、氯雷他定糖浆,病情也会很快好转。还有一种是感染性荨麻疹,比如孩子感冒,血象比较高,可能是感染性荨麻疹。感染性荨麻疹就需要用抗生素加抗过敏的药物一起治疗,恢复起来比较慢,一般是3-5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三)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用抑制胆碱能释放的药物,例如阿托品;也可以用局麻药或者抗组胺药治疗,常用的抗组胺药有西替利嗪、酮替芬。有的患者经过热适应,症状逐渐缓解。

  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属于非免疫性或者非变态反应性疾病,患者通常是由于某些原因,例如运动、精神紧张、发热性疾病以及喝热水、浓茶等导致体温升高,略升高的血流经过头颅的体温调节中枢,导致皮肤的胆碱能释放胆碱酯酶所致。此病通常多发于年轻人。

四)荨麻疹可以用硫磺皂洗澡吗

  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荨麻疹发病过程当中,患者自身是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可能在平时对物品或者食物,并没有明显过敏情况的存在,但是在荨麻疹本身存在的期间,可能对日常接触的物品,会有过敏情况的存在。所以在患者荨麻疹发病过程当中,建议荨麻疹的患者可以进行正常的洗澡,但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或者是太低,而且建议应用清水来进行冲洗就可以。要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外来的刺激,而硫磺皂有的时候对皮肤可能刺激比较大,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发生的情况。

五)荨麻疹拔罐位置

  荨麻疹分急性、慢性,一般跟风有关系,中医包括风寒、风湿、湿热。如果拔罐祛风,要从太阳膀胱经祛。所以拔罐部位在肌肉比较丰厚的太阳膀胱经,即背上脊柱两边肌肉隆起的两个地方,在此处拔罐走罐可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刺激穴位可达到祛风效果,刺激方法有很多,拔罐是一方面,走罐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还有穴位埋线,也具有刺激经络穴位的作用,达到调整免疫、祛风、止痒效果。但是方法不同,次数、疗程、注意事项都不同,比如拔罐,拔完之后4-6个小时以内不要沾水,因为毛孔打开后风就出去了,如果沾水,寒气、水、风有可能从毛孔再进到体内,反而起到不好的效果。

上一篇:双下巴吸脂多久能恢复

下一篇:怀孕头三个月要少洗热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