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月经来了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2:29

(1)同房后月经来了有影响吗

  同房后月经来了通常不会有影响,与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关。只要事后没有出现外阴局部瘙痒、疼痛或者异味,就说明没有影响。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可能与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的炎症感染有关。因为月经期间机体抵抗力下降,同房后就来月经可能会引起感染。

  同房后就来月经可以及时用温水清洗阴道,保持外阴清洁。用纯棉、质量好的卫生巾,减少局部刺激会明显降低感染几率。如果出现外阴局部瘙痒或者疼痛的症状,可以用红核洗液或者洁尔阴洗液清洗外阴,不要冲洗阴道里面。等月经干净后可以阴道塞硝呋太尔、克霉唑阴道栓剂,在治疗期间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2)月经来了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来了不能吃巧克力,首先,是因为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在月经期吃多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其次,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容易刺激中枢神经,会加重经期焦虑、烦躁不安等现象。再次,吃巧克力还会引起神经兴奋,容易引起失眠现象,在经期失眠对身体也会产生不良影响。咖啡因摄入过多容易影响食欲,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身体抵抗力降低,另外还会加重乳房胀痛的现象。在月经期尽量不要吃巧克力,需要注意保暖,不能吃过多的甜食,也不能吃含脂肪高的食物,都会引起身体肥胖。注意经期卫生,不能剧烈活动,慢跑、跳舞等可以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减肥。

(3)哺乳期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什么原因

  哺乳期间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了,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表现,不用过于的紧张。因为在哺乳期间,内分泌不会特别的正常,哺乳期间的时候泌乳素分泌增多,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会减少,这时候就会导致月经不正常。在这期间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来月经的时间也不会特别的一样,有可能有产妇在整个哺乳期间都不会来月经,停止哺乳之后才会正常的来月经。但是有的产妇在整个哺乳期一天不差,每个月都会按时来月经。也有的人是表现出在整个哺乳期间来1-2次月经,这些情况都属于是正常的表现,不需要过于的紧张。虽然月经不正常,但是在哺乳期间也应该注意避孕,也有可能会有卵泡发育成熟。

上一篇: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吗

下一篇:鼻塞引起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