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苓口服液主治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21

一,蓝苓口服液主治什么

  蓝芩口服液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用于肺胃实热证的急性咽炎。临床表现为咽痛、咽干、咽部灼热、大便干、小便黄、舌红、苔黄等实热的证候。

  蓝芩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板蓝根、黄芩、栀子、黄柏、胖大海。其中前四味药板蓝根、黄芩、栀子、黄柏都是清热解毒的苦寒药物,胖大海有利咽的作用,因此一定用于实热证候。对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咽炎、咽痛,不适合使用。风寒感冒主要是恶寒重、发热轻、嗓子干或者嗓子痒、鼻塞、流清水样的鼻涕。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慎用,脾胃虚寒主要表现为纳呆、便溏,也就是说大便稀,平常脾胃比较弱,使用以后会加重这些症状,一定要慎用。

二,蓝苓口服液治疗什么病

  蓝芩口服液,它是常用的一种中成药,可以清热解毒、消除肿痛,主要用于治疗咽喉不适、肺部疾病所致的咽痛以及咽部灼热感。普通感冒起病较比较急,早期症状有咽部干痒或灼热感、打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可伴有咽痛。

  如果患者在感冒之际有咽喉疼痛症状,是可以选择蓝芩口服液进行服用治疗的。蓝芩口服液的主要成分,主要有板蓝根、黄芩、黄栀子、黄柏、胖大海,这些中药大部分都有清热燥湿、解毒利咽的功效,所以蓝芩口服液主要是针对有热症的病人。

三,怎么丰太阳穴

上一篇:治疗冬季常见病

下一篇:冠状动脉狭窄治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