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08

一)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胃不舒服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比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胡桃等;也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还可以吃一些温和的肉类,草鱼、鲢鱼、虾米、狗肉、羊肉、鸡肉、禽类的蛋等;还可以多吃粥类,多喝些清淡的汤类,都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另外,需要强调的是胃病的人应该戒烟、戒酒、戒咖啡、浓茶以及碳酸饮料等酸辣刺激性的食物。总之,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靠长期的调养。

二)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多呢

  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有哪些呢?每个人都缺乏维生素,有的吃保健品在补,其实水果中有很多可以补充维生素的!你们知道吗?男性饮食也要添加水果补充奥!没有伤害就能补充!男人为家人为自己买水果吧!

  1、柠檬

  柠檬含有维生素C,对于肌肤美白、皮肤老化,具有极佳的效果,能防止和消除色斑,是备受女性青睐美容的佳品,而且,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同样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优质柠檬个头中等,果行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者皮色鲜黄,具有浓郁的香气。

  2、猕猴桃

  每100克的猕猴桃中含有60-80毫克的维生素C,在富含维C的水果中排行第一。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而其丰富的维E,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3、柚子

  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因引被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既可以去油解腻,当然也有美颜祛斑的功效。而柚皮因为富含精油(油食品),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

  刚买回来的柚子,最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4、鲜枣

  多数人的都认为,维生素C之王是猕猴桃。但和鲜枣比起来,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只能屈居第二。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达200-500毫克,高于猕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其中的钾、铁等元素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所以,每天吃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供应。

  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有柠檬!猕猴桃!柚子和鲜枣都能补充的!对皮肤也好还能抗衰老呢!用处很多吧!男性饮食能少了它们吗?不能吧都多吃这些!男人女人都要补充的水果维生素!

三)胃癌能吃哪些水果

  胃癌患者可以食用香蕉、猕猴桃、葡萄、草莓、无花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类的水果。主要有:第一、香蕉,含有的提取物可以对胃癌患者体内的癌细胞起到抑制效果,香蕉还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肠胃负担。第二、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起到保护细胞间质屏障、延长胃癌患者生存期的功效。第三、葡萄,含有一种白藜芦醇的成分,可以起到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且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的效果。第四、草莓,含有一种鞣花酸成分,可以起到减轻患者胃癌症状的效果。第五、无花果,具有阻止癌细胞蛋白合成,并且减少癌细胞生成的功效,以上水果胃癌患者都可以食用。

上一篇:冬季饮食有三宜

下一篇:女性冬季健身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