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叶酸会导致姨妈推迟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5:37

1)吃叶酸会导致姨妈推迟吗

  吃叶酸不会导致月经推迟,叶酸片的主要成分就是叶酸,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以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妊娠期、哺乳期妇女的预防给药,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的叶酸缺乏。服用叶酸不良反应较少,罕见过敏反应,长期用药可以出现畏食、恶心、腹胀等消化道症状,大量服用时可以使尿液呈黄色。叶酸静脉使用时容易导致不良反应,所以都不宜采用,大多口服叶酸。大量口服叶酸可以影响微量元素锌的吸收,巨幼细胞贫血时常合并缺铁应同时补充铁剂,叶酸一般不用做维持治疗,除非是吸收不良的病人。

2)姨妈推迟是什么原因

  经期推迟是月经失调的一种常见类型。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之内,仍属于正常范围。月经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也就是月经推迟。影响到女性的中枢神经-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及子宫的各种原因,均可能导致月经推迟。它的病因:第一、需要排除怀孕,在月经推迟10天后,可以到医院做尿妊娠试验,如果是阳性,很可能是怀孕。怀孕可能还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如畏寒、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第二、药物,如果服用含孕激素类的药物,如黄体酮、紧急避孕药,可致黄体期延长,可造成月经推迟。

3)姨妈推迟15天未孕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15天未孕是女性内分泌疾病导致,有时由于精神、心理因素相关,可以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内分泌疾病,这些疾病常表现为月经推迟,有各自的临床特点和激素表达特点,需要做出鉴别和处理。除外特殊情况后,偶然的月经推迟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等,有时会有这种表现,需做B超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较厚超过1cm,可以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

4)姨妈推迟六天了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6天没来,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如果血、尿HCG阳性,诊断妊娠,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如果血、尿HCG阴性,要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B超测量子宫内膜厚度超过1cm,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如果子宫内膜厚度小于1cm,常需要耐心等待,期间要反复测量血、尿HCG。月经推迟6天如果经常发生,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以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特异内分泌功能紊乱性疾病。

上一篇:第五腰椎骶化怎么治

下一篇:什么可以治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