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包括颈椎间盘突出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35

(一)颈椎病包括颈椎间盘突出吗

  颈椎病包括颈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是导致颈椎病的主要病理基础。

  对于此类患者,应建议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完善必要的辅助检查,了解颈椎退变的情况和神经受压的程度,以便指导其进行正确、有效的治疗。如果患者神经受压程度较轻,病史较短,可采用保守治疗。

  首先应建议患者适当休息,避免颈部的过度活动和按摩,局部可给予热敷、理疗,同时,可辅助使用神经营养药物和活血止痛药物对症治疗,通常可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但是,如果神经受压程度较重,患者的症状较明显,保守治疗效果欠佳,则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二)颈椎间盘突出吃什么药物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当出现颈椎间盘突出时,轻者可以压迫脊髓或者神经根引起颈痛,可向上肢的放射疼痛,麻木等不适。严重的患者可能引起瘫痪,行走不稳等症状,需要及时的治疗。

  对于颈椎间盘突出的药物治疗,大概分为以下几类:

  1、是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比如西乐葆,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疼痛,减轻炎症反应。

  2、中药类。中药类包括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或者中成药以及外用的贴剂,对于缓解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疼痛有良好的效果。

  3、是神经营养剂,主要是支持治疗。

(三)颈椎间盘突出有哪些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是临床常见的颈部不适疾病,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存在不同的表现特点。

  具体症状如下:

  1、神经根型颈椎病:发病率最高,表现为颈部以及上肢疼痛、麻木、酸胀等症状;

  2、椎动脉型颈椎病:表现为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

  3、交感型颈椎病: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如出汗、头晕等症状;

  4、颈型颈椎病:表现为颈部软组织疼痛、酸胀;

  5、混合型颈椎病:合并以上多种类型症状。

(四)颈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病因

  很多患者会因为颈痛或者上肢麻木、不舒服来医院就诊,经过临床体格检查后配合影像学辅助检查,最后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症。哪些病因会引起颈椎间盘突出症呢?其实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损伤,都可能会造成颈椎间盘突出症。再明确一点,颈椎间盘突出和颈椎间盘突出症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有颈椎间盘突出时不一定有症状。哪些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呢?比如长期伏案工作、久坐、低头、玩手机、玩游戏都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长期的运动外伤,比如打球时球碰到脑袋上了或者摔跤、头撞到墙上,外伤也都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突出后就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有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当受凉、受累或者进一步外伤、活动过度后就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出现相应的症状,这就是常见的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五)颈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

  颈椎间盘突出是能够治好的。对于症状较轻的颈椎间盘突出,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一般令人满意。而症状较重的颈椎间盘突出,或者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通过手术治疗,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保守治疗措施具体包括可以静脉输入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药物,如参芎葡萄糖、红花注射液或者丹参注射液等,这些药物可以通过改善受压神经根处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缓解症状。当然,也可以对症口服一些消炎止痛药物,如醋氯芬酸、双氯芬酸或者塞来昔布等,这些药物可以减轻局部的无菌性炎症,可以达到缓解症状的治疗效果。而手术治疗的方式,一般可以采取微创的椎间盘镜下椎间盘切除,也可以采取颈前路或者颈后路的椎间盘切除椎板减压内固定的方式来进行对症治疗。

上一篇:盆腔积液多少算严重_危害_不好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