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40

(一)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荨麻疹也有可能会自愈的,因为荨麻疹的发病机理是接触过敏原以后导致的急性过敏反应。如果机体免疫功能加强或者脱离接触过敏原,就不会发生过敏现象。出现荨麻疹需要注意查找过敏原,如果经常反复发作荨麻疹,可以看医生做过敏原皮肤试验,找到过敏原,避免接触是最理想的治疗。如果不能找到过敏原,可以积极对症处理,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过敏治疗措施,也就是常说的使用脱敏药物治疗,比如选择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胶囊,也可以注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C。

(二)什么是乙酰胆碱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的表现是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小的点状的这种风团为主要的临床的皮损。患者可能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症状,非常严重的时候有一些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头疼、流泪、恶心等等这样的一些症状。实际上多见于有特异性体质,也就是俗称的过敏体质的年轻人,一般来说的话是和运动、应激,进食了辛辣的食物、喝酒,或者说被动的发热,比如说洗了热水澡,使得皮肤局部的体温增高等等,这样的原因跟这些是有关系的。还有比如说穿紧身的衣服,情绪的紧张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主要的累积的、好发的部位是在身体的躯干和四肢的近心段,一般来说不累及远心端或者手掌足底这样的地方。在接受的比如被动发热或者是运动之后,大概就是几分钟之内就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小的丘疹型的风团,风团的周围可能会有程度不一的淡红色到红色的红晕,它们之间的不融合,大概几个小时之内就会消退。

  发作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有头痛、流泪、恶心、流口水、腹痛等等这些叫做乙酰胆碱全身反应性的症状。实际上来说,就是由于这些诱因促使胆碱的释放,导致的全身的这样的一些症状,皮肤只是其中的表现。在治疗上首先去医院的时候,医生可能会给一些这种所谓的这种乙酰胆碱的皮试,或者是运动激发的试验来明确诊断。如果明确诊断了的话,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另外,减少诱发因素的产生。

(三)慢性荨麻疹的治疗要点

  慢性荨麻疹是大部分属于过敏性因素导致的一种皮肤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使用抗组胺的药物治疗。通常大多是选择1-2种的抗组胺药物口服,大多是选择依巴斯汀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氯雷他定,也可以使用依匹斯汀或者是枸地氯雷他定等,一般的选择一种到两种配合使用。一般控制荨麻疹的风团症状以后再逐渐的减量,减量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逐渐逐渐的停药。同时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中成药,可以使用玉屏风颗粒,能够有效的缓解慢性荨麻疹发生的频次。

(四)荨麻疹能见风吗

  关于荨麻疹能不能见风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在医学上没有这样的说法,这都是民间的说法,这种说法不科学。荨麻疹完全的发生,或者病情的加重,跟见风没有什么关系。荨麻疹发生后,进行正规的抗过敏治疗就可以。坚持治疗,坚持吃药,按照医生的医嘱进行治疗,完全可以治愈。它跟见不见风没有关系,患者不必特别小心的把自己捂起来,把围巾、口罩都戴,因为这个病跟见风没有关系,风不会加重病情。所以民间的说法现在目前来看都是不科学的观点,慢慢的都会得到科学的证实,去伪存真,所以患者不要相信以前老旧、不科学的说法。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会怀孕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不治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