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和精子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15

1,前列腺液和精子区别

  前列腺液和精子的区别很大,前列腺液是前列腺内的液体,精子包含部分前列腺液和一大部分精子。前列腺液里主要是卵磷脂小体为主,也可能有少量的白细胞以及红细胞等。精液里主要是精子,以及一部分水分、一部分精浆蛋白等。二者是不同的来源,对于每次通过前列腺按摩,排出的主要是前列腺液。性生活时可能排除的是一部分前列腺液,大部分是精液。不能通过排精取前列腺液,因为这种情况里面有大量的精液,检查结果有误差。

2,前列腺液是什么

  前列腺液是由前列腺分泌的液体,通常可以通过前列腺按摩进行前列腺液的采集。前列腺液正常呈稀薄,淡乳白色,大概量在0.5-2mL,pH值呈酸性,炎症严重时分泌物脓厚,色泽变黄或呈淡红色,混浊或含絮状物。

  前列腺内可有卵磷脂小体,遍布满视野,呈圆球状,前列腺炎症时卵磷脂小体减少,并且有成堆倾向。正常前列腺液内红细胞、白细胞每高倍镜视野一般不超过5个,如果超过10个以上的白细胞提示前列腺炎的可能,巨噬细胞的出现通常也意味着前列腺炎。

3,前列腺液检查报告单怎么看

  如果是怀疑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需要做前列腺液的检查。

  前列腺液的检查主要看以下内容:

  1、PH值,正常前列腺液是酸性的,PH值在6.2-6.5,前列腺炎时可以升高。

  2、前列腺液的外观是稀薄、乳白色,炎症时会变成黄色或者淡红色、浑浊。

  3、前腺液检查,正常的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布满视野,若发生前列腺炎,卵磷脂小体会减少,并有聚集成堆的倾向。前列腺液检查报告中最常见的数据就是白细胞,正常前列腺液中白细胞不要超过10个/HP。另外,前列腺液检查时还要看有没有红细胞,正常是没有或者很少有红细胞,不会超过10个/HP,前列腺炎的时候会超过10个/HP和15个/HP。

4,一兴奋前列腺液就出来怎么回事

  一兴奋前列腺液就流出来,这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兴奋后整个会阴部,包括尿道都会有少量的分泌液,最典型的就是尿道球腺和前列腺有分泌液。有少量的分泌液流出,这样尿道内就处于一种比较润滑的状况,然后再进行性行为,有射精时,这样射精就不会有疼痛的感觉。建议大家平时要减少不必要的兴奋,只有准备同房时才可以进行兴奋,避免反复出现兴奋,导致出现慢性前列腺炎。建议平时要有效的转移注意力,不要总是接触与性有关的文字和图片。

5,前列腺液常规检查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

  [项目名称]前列腺液常规检查

  前列腺属于性腺之一,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为粘稠乳白色半透明的稀薄液体,是精液的组成成分之一。

  前列腺常规检查一般指前列腺外观和做显微镜检查。前列腺液显微镜检查主要目的是看有无细胞、磷脂小

  体数量和滴虫、精子、肿瘤细胞(需染色检查)、淀粉样体以及有无细菌。

  [参考值]正常前列腺液镜下可见大量卵磷脂小体,分布均匀,白细胞0~2个/HPF,可见少量来自前列腺的上皮细胞和尿道上皮细胞,有时可见淀粉样体,老年人较多见;偶可见精子。

  [临床意义]当前列腺轻度炎症时,前列腺液外观无明显改变,炎症较重时可见不同程度的脓性或脓血性,前列腺液脓稠,色黄,混浊或含絮状物。前列腺癌时,前列腺液常显不同程度的血性。轻度前列腺炎时镜检可见白细胞增多,常超过10个/HPF,可成堆出现;上皮细胞增多,卵磷脂小体减少;炎症较重时镜下可见大量白细胞及上皮细胞,还可见到不同数量的红细胞;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当精囊炎、前列腺癌时,前列腺液中可见大量红细胞;滴虫性前列腺炎时可见滴虫。

  [要求]用肛门指诊按摩法采集前列腺液,直接滴在玻片上盖上盖波片,立即送检,避免干燥。

上一篇:必学

下一篇:10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