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压低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13

1)老年人血压低吃什么好

  老年人血压低,大部分是由于年老体质虚弱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鱼类、新鲜的蔬菜、水果、五谷杂粮、有利于血压的升高,也可以吃桂圆、牛肉、羊肉、红枣、阿胶、黄芪、人参等补血补气的食物,有助于升高血压。

  同时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增强心脏的功能;老年人比较适合的运动,主要是有氧运动、可以快走、慢跑、打太极拳、游泳,这些运动都有利于提高心脏的功能,使血压适当的升高。

2)老年人血压低的症状

  血压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生命体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一项重要的生理机制。可能大家对于高血压都不会陌生,毕竟高血压的患病率是非常高的。但是同时不应忽视的一个情况就是低血压,其实目前对于低血压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标准,一般认为如果收缩压低于90mmHg,并且出现临床症状或者器官灌注不足的表现时就认为存在低血压。老年人血压降低的时候会有以下临床表现,其中最主要的表现可能就是头晕或者眼前发黑等不适,同时还可伴随乏力等全身的症状。

3)老年人血压低吃什么好

  血压主要是由于心脏泵血能力、血液数量、外周血管的阻力、大动脉的管壁弹性这4个方面来决定的。老年人血压偏低大多数是由于心脏泵血能力较差、血液数量较少这两种因素导致的,所以平时饮食就需要在这两方面进行调整,建议多吃以下食物:1.、需要多吃加强营养的食物,比如牛羊肉,以补充身体的能量需求,促进心肌细胞泵血能力增强。2.、如果有条件需要多吃补气生血的食物或者药物,可以选择人参、黄芪、阿胶、大枣进行食疗,比如选用人参10g、黄芪15g、阿胶20g、大枣10个放入小米粥当中进行食疗,每天一次。

上一篇:探望老人

下一篇:哮喘需要急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