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擦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08

一: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擦脸吗

  多磺酸粘多糖本身具有抗炎,促进水肿吸收,抑制血栓形成,促进局部血循环,刺激受损组织再生的功能,所以缓解疼痛和压迫感,减轻水肿和血肿,以及消除腿部沉重感方面疗效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在临床上,主要适用于浅表性的静脉炎,以及下肢静脉曲张和硬化术后的辅助治疗,还可以用于外伤的血肿、挫伤、肿胀、水肿的治疗,特别是对于疤痕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可以抑制疤痕的形成,并且软化疤痕。

  注意事项是不能够直接涂抹于破损的皮肤、开放性伤口,所以颜面部如果出现了炎症性的皮肤病,在没有破溃的情况下,以及颜面部的疤痕,都可以应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外涂治疗。当然,具体的应用方法,还应当根据患者具体的症状来确定。

二: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擦脸吗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擦脸,商品为喜辽妥软膏,主要成分是多磺酸粘多糖,主要功效为促进局部炎症消散、消除局部水肿、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创伤组织的修复。所以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用于治疗局部外伤或炎症,特别是静脉炎等疾病,可以起到消肿、促进修复的作用。

  另外,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还有抑制瘢痕增生、软化瘢痕的作用,所以相对应用较为安全,刺激性也很小,但开放性创口或皮肤破损需要避免使用,以免造成刺激或不良反应。因为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不是激素类产品,所以用在面部、身上都没有问题,但主要还是对症治疗,选对适应症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三:多糖乳膏能去痘印吗

  多糖乳膏治疗红色痘印有一定效果,所谓多糖乳膏一般指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主要成分是多磺酸粘多糖,属于大分子糖类物质,可以起到抗炎、抗血栓、促进局部结缔组织再生、减少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对红色痘印有一定效果。痘印指在痘痘炎症消退后,局部有后续色素改变,主要包括黑色痘印和红色痘印,其中红色痘印主要是炎症后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

  多磺酸多糖乳膏具有促进局部痘痘炎症,修复、减少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所以对于红痘印有一定治疗作用,但对于黑色痘印,基本上没有太大作用。黑色痘印主要是炎症后的色素沉着引起,主要由于局部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功能亢进,合成过多黑色素形成的黑痘印,而多磺酸粘多糖成分对于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所以用来治疗黑痘印效果不理想。

上一篇:老人吃盐太多易长皱纹

下一篇:盐酸普罗帕酮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