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加半枝莲天天喝有副作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26

(一)白花蛇舌草加半枝莲天天喝有副作用吗

  白花蛇舌草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痛散结,利尿除湿,尤其擅治各类炎症。白花蛇舌草配伍半枝莲,可以增强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抗癌。可用于治疗肠癌、肝癌、肺癌等。这两种药天天泡水喝,可以起到抗癌防癌,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如果体质比较虚寒,喝多了有可能会导致体内虚寒过盛。影响机体抗病能力反而下降,会出现怕冷,拉肚子等症状。

(二)白花蛇的作用与功效

  白花蛇也叫金钱白花蛇,是银环蛇的幼蛇。大家如果看到这种小蛇,不要当作宠物或者自行加工。因为金钱白花蛇有大毒,是α-环蛇毒素,属于一种神经毒,所以要专业人士处理。该药归属中药里的祛风湿药,是个搜风通络很强的药,内走脏腑外达肌表,也就是指擅长治疗风寒痹症,时间很长久,病程很深的顽痹。白花蛇有很好的搜风、通络、止痛作用,平时还可以用于治疗缓急痉挛、抽搐等。因为该药既可以去祛风,又可以息内风,用于小儿破伤风、惊风等。

  中药中有一句术语叫做以毒攻毒,所以有些以毒著称的疾病,比方麻风、疥癣,这时也会用到有毒的金钱白花蛇治疗。所以大家看到这条小蛇时,一定要想到并不是有毒的东西,就是有害的东西。临床经常会利用药物的毒性消除身体的毒性,达到良好的治疗作用。

(三)白花蛇舌草的功效是什么

  白花蛇舌草有两个功效:

  1、清热解毒;

  2、利湿通淋。在临床上第1个作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或者是痈肿疮毒,因为白花蛇舌草是苦寒之品,它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作用,治疗痈肿疮毒,可以单用也可以内服、外用均可。另外它可以治疗肠痈腹痛,多与红藤、败酱草等同用;治疗咽喉肿痛的时候多与板蓝根、玄参,胖大海等药物同用;如治疗毒蛇咬伤可单用,也可与半枝莲、紫花地丁等药物配伍使用。第2个作用是用于尿道热淋、涩痛,它有清热、利湿、通淋的作用,常与半枝莲等同用。

上一篇:你为女人洗过内衣么

下一篇:是谁冷了“空巢老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