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影响牙龈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28

(1)不影响牙龈的降压药有哪些

  根据目前的临床研究显示,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期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等,可能会造成牙龈增生,但其它类型的降压药,通常不会影响到牙龈。

  目前在临床中安全有效的降压药物包括以下五大类:

  1、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等,这类降压药可能会影响到牙龈,导致高血压患者出现牙龈增生。如果出现此类情况,还可以应用其它四类降压药物;

  2、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3、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

  除钙离子拮抗剂外的四大类降压药物,通常不会引起牙龈增生。但是口服任何降压药物期间都要密切监测血压,防止出现血压过低或者血压过高,患者要定期到高血压门诊复诊。

(2)血压不高了是否还要吃降压药

  高血压患者经过饮食调整及用药,血压逐渐降至正常水平,是否减量与患者对药物的敏感程度有关,需由医生指导,不能擅自停药,擅自停药血压可迅速反跳,甚至更高,导致心、脑、肾等器官出现问题,在医师指导下缓慢减量,并注意观察血压是否升高。如果血压升高,患者需长期服药,甚至加量;如果减量后,通过改进生活方式,血压稳定,则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减药,但不能完全停药。通常所用处方药物是长效药物,半衰期很长,停药1周内血压稳定,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血压可逐渐升。

(3)正常人误吃了2片降压药的后果

  正常人误吃两片降压药,对于体质较虚弱、年老的人,会出现血压降低,出现头晕、黑蒙、晕厥,要让患者平卧位测量血压、心率,如果出现血压明显下降,给予参附或参脉注射液静脉滴注,多喝水补充血容量,防止血压过低,如果经过补液等治疗后,血压低仍不能缓解,必要时用多巴胺或多巴酚丁胺升压,改善低血压。年轻人平常体质较好,吃了两片降压药,有人不会有明显症状,这种情况也要测心率和血压,如果血压和心率正常,观察24小时后没症状不要紧。

(4)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一般晨起空腹吃是比较常用方法,因为现在降压药物一般都是长效性1天1次口服用药,但也要根据病人血压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部分病人血压晚上高白天不高,部分病人血压下午高,部分病人血压上午高,每个患者可能血压增高特点不太一样,具体如下:

  1、白天晚上血压都高的患者,可以晨起吃药;

  2、晚上血压高,可能下午或者晚上吃药。

  服药时间,要根据患者血压升高特点选择用药时间,饭前饭后对于血压药物疗效影响不大。因为目前药物生物利用度都比较高,降压效果也比较平稳。因此临床上,用药时间最主要不是依据吃饭时间,而是根据血压升高时间高决定。

(5)吃了30多年降压药还要继续吃吗

  有的人年轻的时候血压高,开始吃药可能吃药很多年。降压药很多人是终身服用,是不是需要停药取决于血压的状况,是不是需要减药也是取决于血压的状况。有的人虽然吃很多年的降压药,但吃的量不是很大,等到夏天天热出汗比较多的时候,血压会偏低,这时可能不需要吃降压药。从北方到南方的时候,出汗比较多、气温比较高,可能会吃的很少量的降压药或者停用降压药。等到天气转凉,或变天的时候,血压又再度增高,降压药需要继续吃。降压药是不是需要停和改量,取决于降压的状况、血压控制的情况和吃药之后有没有负重。

上一篇:高血压压差大吃什么降压药好

下一篇:降压药服用后脸红发热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