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49

(1)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与支气管哮喘引发病因及治疗有相似之处,二者均不能根治。其治疗主要是以控制气道炎症、降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临床常用的药物有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联合使用支气管舒张剂,二者有协同的抗炎和舒张支气管的功效。常用的药物有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沙美特罗氟替卡松,但是现在治疗需要维持在8周以上,部分患者需要长期维持治疗。有些患者对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效果不佳时,建议口服糖皮质激素治疗,对于激素用药效果不好的患者,需要排除其他的疾病,以免误诊或者漏诊。对于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断,主要是结合患者的病史以及肺功能检查综合判断。

(2)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通过规范治疗,严格控制过敏因素,大多数患者可明显缓解症状,实现肺功能正常、激发试验阴性,进而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目前研究认为,哮喘是和遗传是有相关性的一种疾病,可通过药物控制哮喘,达到临床治愈,根治有待于将来深入的研究。

(3)怀孕几个月吃鹅蛋最佳

(4)慢阻肺与哮喘有什么关系

(5)月经来了八天了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上一篇:吃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下一篇:九种减肥药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