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9大习惯让你30年后比现在更美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04

1)女性养生:9大习惯让你30年后比现在更美

  美容习惯一:早晚两杯白开水

  女人要做的是,至少早晚各一杯白开水。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2)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

  春季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万物复苏,大地有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季节。

  春天如何养生,要根据这个季节的特点来进行。人类生活在自然界,自然界存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同时自然界的变化又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人体,而人体也必然相应地发出本能或人为的反映去适应自然界,不然人体就会受到侵害,这就是为什么要谈春季养生。那怎么养生?,春季养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适寒热。春季乍寒乍热,如不注意随时增减衣着,就易得病或旧病复发。出汗后及时洗温水澡,换上干燥衣服。

  调饮食。春天,许多微生物易滋生暗长,人们以为天凉饭菜不易变质而食之,则易得消化道疾病。天热时千万别贪一时之痛快而狂饮冰镇饮料,也不宜过多食用辛辣食品。饮食应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春天里多食野菜粗粮对养生很有好处。

  避疠气。所谓疠气,即不正之气或传染病之类。春季里某些疾病易流行,如感冒、流感、流脑、哮喘等等,故人们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老人及抵抗力差的人宜戴口罩外出,勤晒衣被,宠物宜常洗澡,家中常打扫,开窗多透气。

  踏春泥。可邀亲朋好友,携小孩、老人常常沐阳光,时时踏春泥,踏青既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又陶冶情操。

  戒患怒。春季里人们意气风发,情绪激昂,但情绪也易冲动。故人们宜邀友品茗谈心,摆平心态,多谈好事,莫论伤感之言。

  适当进补。冬天进补,春天打虎,给人体施基肥之机,已时过境迁,倘若追肥,为时不迟。借助春季人体精气生发,阳气升腾之机,可用药膳如黄芪炖鸡、杞子炖鸭、当归生姜羊肉汤等进补,最好请有经验的中医生根据各人体质之强弱、阴阳之盛衰的情况施药为妥。

  分享到: 相关标签药膳春季养生

  以下提供春季养生药膳,读者可根据体质选取食用,但体内若有急性感染

3)女性养生根本在气血!最佳补血食疗

  补血食疗方1、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补血食疗方2、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

  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

  补血食疗方3、鸡蛋2个,取蛋黄打散,水煮开先加盐少许,入蛋黄煮熟,每日饮服2次。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当减肥瘦身成为都市生活的主题时,另一种营养缺乏性疾病却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攻占了现代家庭中的最小成员,这就是缺铁性贫血。

  补血食疗方4、猪肝150克,菠菜适量。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调米,吃肝吃菜喝汤。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给孩子吃一款“补血菜”。

  补血食疗方5、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肾壮骨。

上一篇:如何去除鱼腥味

下一篇:中医专家:如何缓解老年人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