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老年人保健忌睡眠过多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5:26

(1)春季老年人保健忌睡眠过多

  摘要: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筋脉僵硬不舒、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既要保证充足睡眠,又要防止睡眠过多,每天睡8小时即可。

  春季老年人容易犯困,有些老年人有睡懒觉的习惯。中医认为,久卧伤气。如果睡眠过多,无病也会躺出病来。因此,春季老年人保健忌睡眠过多。

  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筋脉僵硬不舒、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既要保证充足睡眠,又要防止睡眠过多,每天睡8小时即可。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

(2)春天老年人生活禁忌睡眠过多

  春天人易犯困,有些老年人有睡懒觉的习惯。中医认为久卧伤气,睡眠过多,无病也会躺出病来。

  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筋脉僵硬不舒,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既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又要防止睡眠过多,一般每天睡八小时即可。

(3)睡眠过多容易得帕金森病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向8万名护士进行长达24年的医学研究,她们在参与研究之初都没有帕金森病,而在研究完结时,当中有184人患上帕金森病。研究期间她们被询问睡眠有多长、夜班工作的频密程度、吸烟和进食习惯。

  研究结果发现一个人睡得愈多,患帕金森病的机会便愈高,每晚睡至少9小时的人,患上此病的机会,比睡6小时以下的人高80%,睡8小时的人高60%,睡7小时的人则高10%。此外,原来夜班工作可减少患帕金森病的机会,每月起码有3晚夜班工作达至少15年的人,患此病的机会只是日班工作人士的一半。过去亦有研究指出,上夜班的人体内荷尔蒙激素及雌二醇含量较低,而荷尔蒙激素及雌二醇含量高则会导致患上帕金森病。

  其实现在医学界仍未确实为何睡眠过多会导致帕金森病,他们会继续进行研究以找出原因,不过其中有一个解释指,睡眠过多其实是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

  焦虑的人似乎患帕金森症的风险更高。美国梅奥医院的研究人员对经常焦虑的人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焦虑水平在25%以上的人十几年后患帕金森症可能都有明显增长。 负责这项研究的詹姆斯·伯维尔说:“我们发现,焦虑、悲观等因素和帕金森症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他表示:“用数字一比较你就明白了。如果你对1000名40岁的人进行跟踪研究,后来他们中会有17人患帕金森症。

  如果你对1000个40岁而且经常焦虑的人进行跟踪研究,他们中会有27人最后患上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焦虑可能是导致帕金森症的一个因素。”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1962年到1965年间参加明尼苏达多重个性测试的4741人的资料,其中128人患上帕金森症。伯维尔和他的同事发现,明尼苏达多重个性测试中焦虑和悲观水平在25%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帕金森症。

上一篇:女性养生:6招调理内分泌失调

下一篇:筋扭伤如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