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54

一 胆碱能性荨麻疹传染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通常发生在青壮年,往往是由于情绪激动、运动、进食或食用酒精的饮品,诱发神经释放乙酰胆碱之后出现皮损的表现。皮损表现为小丘疹形式,往往在前胸后背这种躯干部出现针尖大的红色丘疹,在数小时之后皮肤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在皮损出现时可能会出现局部刺痒感。胆碱能性荨麻疹往往在数年之后可以达到自愈。

  胆碱能荨麻疹不是感染性疾病,在自愈之后不会出现传染现象。胆碱能性荨麻疹不是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是自身免疫调节反应的疾病,并不会引起传染,所以不用担心。

二 荨麻疹和红斑狼疮区别

  荨麻疹和红斑狼疮有明显的区别,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大概1/4的人一生都患过荨麻疹,表现为周身起红斑风团样的皮疹,时起时消,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多数是一过性的抗过敏治疗有效。

  红斑狼疮是一种结缔组织病,多系统可以受累,比如可以出现口腔黏膜的溃疡,可以出现关节疼痛,也可以出现心、肝、脾、肺、肾等受累。荨麻疹也可以是红斑狼疮的一种皮肤表现,但红斑狼疮除了有荨麻疹的表现,肯定还有其他器官的受累,所以红斑狼疮要较荨麻疹严重的多。

三 得荨麻疹能用化妆品吗

  荨麻疹在皮肤科非常的常见,临床主要表现为风团,这些风团的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部分搔抓以后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本质上来讲,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化妆品中的香料可能是一种过敏原,但是荨麻疹患者只要不对化妆品以及化妆品中敷料、赋形剂或者香料不过敏,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化妆品。可以做过敏原检测明确或者在日常生活中观察,以及先在皮肤上涂用几天,只要没有不良反应,则荨麻疹患者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化妆品。

上一篇:点穴瘦脸法 10个穴位常按会变瘦哦

下一篇:20多岁手发抖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