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甘草泡水喝的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8:02

(一)金银花甘草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甘草泡水喝的功效,主要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相关疾病,比如咳嗽、咳痰、咽喉肿痛、身上发热、口腔溃疡,都可以进行调整。因为金银花和甘草具有清表热的作用,还可以滋润咽喉、止咳。在临床中金银花和甘草相配伍,可以对消化道炎症进行辅助治疗,比如克罗恩病、胃溃疡、肠炎,特别是对于胃炎具有非常好的疗效,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生长,对于溃疡性胃炎具有修复的作用。在临床中金银花和甘草药性不是特别寒凉,非常适合长期进行口服,对于改善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二)甘草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1、甘草片泡水喝的方法并不复杂,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准备好的甘草片用开水冲洗干净,洗掉它表面的浮尘和脏东西,再把它放入到干净的玻璃杯中加入是让废水冲泡冲水以后要盖好被子的盖儿,浸泡5~10分钟,泡好后的汤汁取出可代茶饮用。

  2、甘草泡水喝不但可以直接用沸水冲泡还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加热煮开后继续煎煮半小时,这样能让甘草中含有的药用成分更好地析出到水中,人们服用后会尽快把它的药用成分吸收,能让它发挥更好的药用功效。

(三)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1、甘草中含有一些阿片类物质,长期泡水喝很容易上瘾,所以不建议经常泡水喝。

  2、患者发现咳嗽已经缓解了,应立即停止服用。

  3、有的人服用甘草后效果不是很好,随意增加,容易引起身体出冷汗、流鼻涕、腹泻、打呵欠和烦躁不安。

  4、甘草泡水不能与其他止咳药混用,与其他止咳药一起服用,容易引起药物失效,达不到治疗疾病的效果。

(四)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甘草泡水喝是有害处的,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甘草会阻碍人体钠盐的排出,而使人体出现水肿的情况,特别是针对于心衰的患者,还有自身血液代谢出现异常的患者,应用甘草会造成水肿难以消除,疾病的症状加重。

  2、可以造成早产的情况,特别是孕妇大量的应用甘草会导致患者出现大失血,进而出现早产的状况。

  3、甘草泡水的危害在于会导致肌肉没有力量,而出现的疲惫感、头痛、腹胀,以及男性出现雄性激素水平下降等情况。

  4、甘草泡水喝还会使体重增加,主要表现为水肿增加。

  5、通过甘草泡水容易升高血压,容易诱发胃溃疡的出现。

上一篇:干燥冬季洁面须知

下一篇:男人冬季唇部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