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多久可以治愈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38

Ⅰ:急性前列腺炎多久可以治愈

  急性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危急重症,在有效抗生素治疗的前提下,一般2周可以治愈。临床使用抗生素治疗的时长,一般推荐为2周,如果停药时间过早,如用药1周,发热、盆底疼痛、排尿症状等均可能消失。但建议其继续用药,加用1周,以将急性前列腺炎彻底治愈。

  急性前列腺炎往往是细菌感染造成,常见致病菌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等尿路感染菌。急性细菌感染会造成细菌毒素入血,患者可能表现为寒颤、发热等感染中毒表现。此时不应进行前列腺按摩,且患者需收治入院,使用强有力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否则细菌毒粒易发生播散,甚至可导致患者死亡。

Ⅱ:急性前列腺炎的临床表现

  全身症状:多数有恶寒、发热等前驱症状。随着炎症的进展,症状逐渐加剧,呈高热、

  全身疼痛、虚弱,厌食或败血症等表现。突然发病时全身症状可掩盖局部症状。

  局部症状:会阴或耻骨上区域有重压感,久坐或排便时加重,且向腰部、下腹、背部、大腿等处放射。一旦有小脓肿形成,疼痛加剧而不敢排便。

  尿路症状:排尿时有灼热感,有尿急、尿频、尿滴沥、终末血尿或脓性尿道分泌物。膀胱颈部水肿可致排尿不畅,尿流变细或中断,严重时有尿潴留,排便、排尿时局部疼痛。

Ⅲ:急性前列腺炎的食疗方子

  处方1

  组成:田螺250克鲜紫苏叶5片。

  功效:清热利湿。

  方法:将紫苏叶洗净切碎。田螺(先用清水养2日,并需常换水以除掉泥污)斩去少许田螺笃,洗净空干水,起油锅,下紫苏叶炒几番放田螺炒几番后,放盐炒熟即可,随量食用。

  注意事项:脾胃虚弱者勿服。

  处方2

  组成:绿豆芽250克

  功效:清热利湿。

  方法:将绿豆芽洗净,起油锅炒熟,下盐调味即可,随量食用或佐餐。

  注意事项:脾胃虚寒或有寒湿者不宜食用。

  处方3

  组成:鲜莴苣250克,食盐,黄酒适量。

  功效:清热利湿。

  方法:将鲜莴苣去皮,用冷开水洗净,切丝,以食盐、黄酒调拌即可,随量食用。

  注意事项:肾阳虚及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处方4

  组成:蛤蜊肉150克,坤草嫩苗250克,牛膝15克。

  功效:利水散瘀。

  方法:将坤草洗净切碎,牛膝洗净,蛤蜊肉用淡盐水洗净。将清水适量煮沸,放坤草、牛膝,文火煮半小时,去坤草牛膝,放蛤蜊肉再煮15分钟,调味即可。随量食用。

  处方5

  组成:鲜马鞭草60克,新鲜猪肝100克。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散瘀。

  方法:将马鞭草洗净切碎,猪肝切片与马鞭草同置瓷盘中,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次。

  注意事项:脾胃虚弱者勿服。

  处方6

  组成:赤小豆50克,鲤鱼(或鲫鱼)1尾。

  功效:清热利湿。

  方法:先煮鱼取汁,另水煮赤小豆作粥,临熟入鱼汁调匀(不入佐料)。

  注意事项:作早餐食之,适用于湿热下注型。

Ⅳ:急性前列腺炎有哪些症状

  临床上前列腺炎如果是急性的病程,是由于某些具体病原体感染引起,一旦感染了这些病原体,患者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临床表现,比如局部的疼痛、发热或者下腹部、会阴区的坠胀感,不适感。急性期前列腺会有局部的肿胀,因此患者会有非常明显且难以忍受的不适症状,进行血常规的化验检查能够发现白细胞升高,血液中的炎症因子也会升高,同时进行泌尿系统彩超检查,能够发现前列腺局部的血流增多,也会有体积的变化。因此急性的前列腺炎临床症状比较明显,各类实验室检查都有明显的发现,一般都是由于感染性因素引起,所以急性前列腺炎患者一旦发现以及确诊,应该及时的进行抗炎、对症治疗。

上一篇:女性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老年人快乐的秘诀:心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