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准妈妈安全度夏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18

(一)提示准妈妈安全度夏天

  民谚云: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炎炎夏日对于准妈妈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如何合理安排饮食?怎样避免皮肤问题等夏日的高发疾病其实,夏天并没有准妈妈想象中难熬,只要有一定的保护知识,准妈妈和怀里的宝宝都能过得安稳舒适。 一、饮食:少食多餐,多食蔬果各位准妈妈在夏天可千万不要忽视饮食。夏季孕妇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在营养方面,为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夏天最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头了,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此外,孕妇夏季还应该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孕妇夏天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Tip1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出现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证优质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Tip2为防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不宜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二)尿隐血3+提示什么

  隐血加号的多少是半定量指标,(+++)表示比较多的潜血或者隐血,一般每高倍视野下几十到几百的红细胞,通常可以表示为(+++)。(+++)对身体实质性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其背后隐藏的疾病却十分值得重视。

  血尿常见的原因有泌尿系肿瘤、结石、结核、畸形、感染以及内科疾病,包括肾炎、肾病、免疫性肾病等,其中比较严重的是泌尿系统肿瘤。出现隐血应该做全面的检查,包括影像学检查、尿的红细胞分析,甚至要做膀胱镜检等,除外恶性肿瘤。恶性肿瘤除了隐血以外,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如果伴有明显的疼痛,有可能是结石或者炎症,一般很难区分,建议到医院求助医生。

(三)专家提示出汗不能燃烧脂肪无减肥功效

  生意社4月15日讯 很多人追求运动后满身大汗的感觉,以为脂肪能够被燃烧。甚至连桑拿、热瑜伽等出汗运动也常常被作为减肥的首选。 事实上,出汗 跟燃烧脂肪无关。出汗只不过是人体为了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维持内环境的稳定。可以说,出汗的最大使命就是维持体温。尤其是桑拿等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 而带来的被动性排汗,能量消耗就更小。所以燃烧脂肪只与是否运动或者运动的方法有关。至于有没有排汗,则是次要问题。专家提醒,不论是哪种形式的排汗,其 后最好多喝些含盐及矿物质的水。而该出汗的时候没有出汗或动不动就大汗淋漓,则可能是疾病信号。

(四)提示:不同年龄段防龋齿的不同法。

  儿童中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就是龋病(虫牙),据统计,我国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80%~90%。家长必须重视儿童在不同的年龄时期的口腔保健工作。

  胎儿期。由于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6~7周开始形成的,因此母亲妊娠期的健康状况和营养状况必然和孩子的牙齿有关。母亲应适当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多进食肉类、鸡蛋、豆制品,牛奶和蔬菜水果等,促进孩子牙齿硬组织的形成和钙化。另外,某些药物会影响牙胚发育,还有可能造成唇腭裂等畸形,因此,孕妇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谨慎服药。

  婴幼儿期。婴儿由于各种饮食中含丰富的糖类与碳水化合物,因此提供了容易患龋齿的环境。家长应特别注意喂养方式,切忌让孩子含奶瓶睡觉。最好在每次哺乳后或每天晚上由妈妈用手指缠上纱布或使用市售指套牙刷,蘸清水轻轻擦洗乳牙的牙面,清除食物残渣及菌斑。

  幼儿期及学龄前期。孩子3岁左右乳牙全部萌出,此时家长就应教孩子刷牙,建立每天早晚两次刷牙的卫生习惯。正确刷牙方法是,采用竖刷法,将牙刷放在牙龈部位,上牙往下刷,下牙往上刷,并按照一定的顺序刷牙,从后向前,从左到右,刷完牙齿外侧,刷内侧,再刷咀嚼面,刷完上牙刷下牙,每个牙面刷8~10次,刷完全口牙齿需要3分钟。

  学龄期。儿童6岁左右乳牙开始脱落,恒牙逐渐萌出。此时要特别注意六龄齿。六龄齿对儿童颌面部的发育,保持上下牙齿的咬合关系、维持面部的形态都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护好孩子的六龄齿,最好的方法就是带孩子去医院做窝沟封闭的防龋治疗。

(五)子宫内膜癌彩超会有提示吗

  子宫内膜癌彩超会有一定的提示,具体如下:

  1、子宫内膜的厚度:通过彩超可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正常女性在来完月经后,子宫内膜厚度是0.5-0.8cm,在月经来潮前会明显增厚,一般是1-1.5cm,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的厚度,应该<0.5cm,如果绝经以后子宫内膜厚度>0.5cm,要高度警惕子宫内膜癌;

  2、子宫内膜回声是否均匀:如果是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特别是有强回声或者是不均质的回声、有囊腔,都提示子宫内膜有病变发生;

  3、子宫内膜血流:有没有异常血流,如果子宫内膜有异常血流,要高度警惕子宫内膜增生比较活跃,因为血流越丰富,细胞生长越迅速,容易发生子宫内膜病变。

  如果有条件建议妇女一定要定期进行超声检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议使用阴道超声,了解子宫内膜厚度和性状。

上一篇:经常放屁身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下一篇:新冠肺炎治愈后会产生哪些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