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油减肥药排出什么油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51

1)排油减肥药排出什么油

  排油减肥药排出的是食物当中含有的脂肪,排油减肥药常用的奥利司他,属于胰脂肪酶的抑制剂。食物当中的脂肪要想被分解吸收,要被酶所分解。酶被抑制食物当中的脂肪就不能被吸收,从大便当中排出,排出的是食物当中的脂肪,而不是体内已经有的脂肪。

  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摄入的热量长期大于消耗的热量,而减肥最根本的方法是减少热量的摄入,增加能量消耗。排油减肥药仅能减少一部分食物当中摄入的脂肪,并不能带来根本的减重。

  想减重要均衡营养,控制好饮食,避免热量摄入过多。通过坚持锻炼有效的消耗热量,形成所谓的能量债,只有积累到7000-10000大卡的时候才能减少1kg的脂肪,减重需要长期坚持。由于所有的减肥药都有胃肠道的反应或其他副作用,不作为常规的使用辅助减重。只有生活方式坚持3-6个月,体重没有下降5%以上,如果体重指数≥28或者是体重指数≥24,又合并的肥胖相关的代谢疾病,像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时候,医生会选择合理的减重药,不要自己选择所谓排油减肥药。

2)服用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是一种快速的减肥方法,但减肥药的效果虽然明显有没有想过它的副作用呢?最近,网络上正在迅速流传一种可以减肥的饱腹种子明列子,据说是从美国传来的,吃后可使胃长期有饱胀感,一点都不饿,营养却很丰富,类似的减肥药广告层出不穷,铺天盖地,实际情况果然如此么?对于减肥药你了解有多少?秀体体重管理咨询团队给大家一个详尽的分析。iVj康易健康网

  有一个营养学家曾经这样归纳减肥药的作用:它不是让你吃不下去,就是让你吃了也不吸收。这样的说法,虽然是半开玩笑,但也有一大半是真的。iVj康易健康网

  抑制食欲类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通过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来控制进食量。iVj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瓜尔胶(Guar gum)、明列子等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效果不确定,因人而异。长期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营养不良。iVj康易健康网

  脂肪吸收阻断剂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有研究显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小肠对脂肪的吸收。适当减少脂肪的吸收可以加快减脂速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减肥产品是基于这类原理制造的。iVj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壳聚糖(Chitosan)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不足。腹泻。iVj康易健康网

  腹泻类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iVj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大黄,清热类中成药。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长期服用可能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iVj康易健康网

  利尿剂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促进排尿而减轻体重。利尿剂只能减去身体里水的重量,一喝水体重又恢复了,对长期减肥没有意义。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电解质代谢紊乱,低血压,脱水iVj康易健康网

  肉碱(左旋肉碱)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左旋肉碱是食物的组成部分,为人体代谢所必需。它被认为是类维生素的营养素,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左旋肉碱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变为人体所需的能量,可以说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经常被应用于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与大多数补剂一样,必须连续服用6周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适量服用较安全。iVj康易健康网

  产热类iVj康易健康网

  原理: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提高心率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率,使身体产生并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达到减脂和减体重的目的。在早上或健身前使用可以提高能量和脂肪消耗;运动前15~20分钟服用,可以提升力量和耐力。健美运动员到达较低体脂的辅助用品。iVj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麻黄素、咖啡因、绿茶提取物等iVj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使用麻黄素和过量使用咖啡因及绿茶提取物等时可能导致头疼、失眠、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不应该使用这类药物。iVj康易健康网

  小编提示:虽然减肥要减肥的速递快,但也要注意身体的健康,运动减肥才是科学的减肥方法!iVj康易健康网

3)减肥药的副作用介绍

  减肥是众多肥胖者的期望。减肥药则成为众多减肥者共同的选择。可是减肥药的副作用是很多的,你知道减肥药的副作用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减肥药的副作用吧!

  1、反弹:减肥的美眉是最希望一劳永逸的,吃一次减肥药能有效一辈子,以后永远不要为了减肥而苦恼,但是很多减肥药都是会反弹的,就是要求持续的吃,一旦停药很快反弹。

  2、厌食:很多减肥药吃过之后会让人厌食,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肠胃不消化不吸收,也不想吃东西,以此来强制性的厌食,时间长了,消化系统会紊乱,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3、失眠:减肥药中有的含有安非他明,这种成分会使服药的白天兴奋,精神特别好,晚上也会失眠,睡不着,时间久了,便会出现焦虑、沮丧、疲劳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幻觉。

  4、心悸:有的减肥药里会含有加快消化吸收的成分,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跟着告诉运转,来消耗多余的脂肪,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引起心悸。

  5、肚子胀:减肥药成分之一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的人曾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是否相关,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尤其是出现肚子胀的现象的时候。

  这些减肥药的副作用是不能掉以轻心的,我们应该正视减肥药的副作用,用正确的方法保持完美的身材,而不是盲目的用减肥药,危害身体健康。

4)吃减肥药不排便的原因

  吃减肥药导致排便困难的原因,主要包括胃肠道功能减弱,和进食量的减少两方面原因。大部分减肥药是充当泻药的功能,能够从增加粪便量和促进排便两方面作用,但是减肥药对胃肠道的刺激性是有限制的。

  在超出限制量之后胃肠道的功能会下降,对减肥药的刺激敏感性也会瞬时降低,所以即使在吃了很多东西之后粪便量增加,因为肠道功能下降,所以难以排出。

  还有部分减肥药的作用机制,是通过降低正常的食欲,减少进食,达到减肥的目的,当进食减少时排便量就会减少,并且因为减肥药是作用于身体器官,导致食欲降低,长此以往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肠道的排便能力也会下降。

上一篇:白带带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囊肿能自己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