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解说女性美容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09

一,中医解说女性美容 美味药膳食物不可少

  中医解说女性美容 美味食物不可少女人养颜,在利用外敷的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内养。人的身体都是要靠内养养出来的,这样不仅可以让你绽放青春光彩,还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富有魅力。

  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茶汁与茶叶

  都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在自制作保养品中,茶叶常被用来清除臭味及杀菌消炎。而茶汁则被运用来泡澡,清洗肌肤,或是用来修复因晒伤而红肿的肌肤。

  杏仁粉

  杏仁粉是中药中的良好养生食材,家中经常使用的杏仁粉不仅具有养颜美白的功效,作为外用保养品,它也是良好的材料。

二,中医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青春痘

  在这个爱美的时代,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对美的概念都有所提升,尤其是男孩子,在青春期的道路上,他们总会下来一些青春痘在脸上,这时候让我们的患者朋友增添了许多烦恼。既影响视容,又让自己的心里更加自卑,这时候我们给大家讲述一下,中医快速有效的去除青春痘的偏方。

  1、地骨皮祛痘

  取地骨皮适量,将其焙干后研成细末状,撒在长痘痘的地方,每天做23次。一般情况下,35日即可痊愈。也可以试试伊华浓祛痘精华。是祛痘最快最简便的方法,刚长痘痘马上用隔天就好。

  2、胡萝卜祛痘

  准备新鲜的胡萝卜5000克(十斤?!我算错了还是方子写错了?),将胡萝卜煮熟,包在干净的纱布里取汁,再熬成糊状,最后涂在长痘的地方或干脆整张脸,涂至铜钱那么厚(看来买十斤是没错了),每日做23次。用这个方法一般两三天就能痊愈。

  3、酸奶祛痘

  浓稠的酸奶总是喝不干净,直接丢掉可惜,用来对付痘印吧!晚饭后把喝剩的酸奶滴在准备好的少量珍珠粉里,搅匀后涂在有痘印的地方,可以直接去睡觉了,第二天洗掉就行了。

  4、白糖+洗面奶

  每天早晚洗脸时,取适量的白糖和洗面奶混合在一起,然后涂在在脸上,轻轻的磨擦,一周之后就可以见到效果,简单祛痘,快速有效。

  5、白糖+矿泉水

  把普通白糖加矿泉水混合,然后在痘印上按摩,两个星期之后可以看到效果,祛痘印同样有效。

  6、珍珠粉+维生素E

  把珍珠粉和维生素E混合,也是轻轻地涂抹在脸上,并按摩。但要注意的是,它只能用于去痘印,不能用来祛痘,不能整个脸部涂,以免发炎。

  7、海带祛痘

  吃海带防痤疮。据医学科研人员发现,吃海带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疮的人很少,究其原因,乃与海带中含有较高的的锌元素有关。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仅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可参与皮肤的正常代谢,使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减轻毛囊皮脂腺导管口的角化,有利于皮脂腺分泌物排出。

  8、避免用手

  经常触摸已长出的粉刺或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乱挤乱压粉刺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终身遗憾。

  9、清洁皮肤

  针对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采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碱香皂和仅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洗面奶洗脸,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若遇面部尘埃、油脂较多,应及时用温水冲洗。一般洗脸次数以每日2至3次为宜。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讲述的:中医快速有效的去除青春痘的偏方,就为朋友们讲述到这,大家可以用地骨皮来祛痘,或者胡萝卜,进行祛痘,也有的患者利用酸奶进行祛痘,以上这些大家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治疗的时候卫生条件,不要用手直接涂抹。

三,中医感冒汤水 防治结合

  中医感冒汤水 防治结合

  1.咸橄榄芦根汤

  橄榄有清热利咽的功效,咸橄榄是以鲜品加食盐腌制而成,能增强降火作用,而中药芦根有清热生津之功,《药性论》认为能解大热。橄榄煲芦根有清热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烦的功效,有助治疗感冒、流行性感冒、咽喉炎、胃热牙痛、肺热咳嗽等症。

  材料

  芦根60克(中药店有售)、橄榄8个。

  烹制

  芦根洗净,稍浸泡。橄榄洗净,用食盐腌4小时左右。在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并下芦根、咸橄榄,煮沸后改为中火煲至500600毫升(约2碗到2碗半),宜趁热进饮。此量可供23人用,若人数多则按此比例增加。

  中医感冒汤水 防治结合

  2.白芷芫荽滚鱼头汤

  中药白芷为解表药,其性温味辛,具祛风燥湿、排脓止痛的功效,常用于感冒头痛、鼻塞、眉棱骨痛等。其辛香升散、通窍止痛作用特强。配以发汗的芜荽滚鱼头,辛香可口,能驱寒散热,对感冒初起、鼻渊不适、流涕以及风寒感冒十分奏效。

  材料

  白芷10克(中药店有售)、芫荽3040克、鱼头1个、猪瘦肉100克、生姜5片。

  烹制

  各物洗净,鱼头去鳃对半切,猪瘦肉切薄片。先把白芷放进瓦煲内加水1500毫升(6碗量)滚沸10分钟,滤出药液下铁镬,并下姜滚沸后,下鱼头、猪瘦肉滚至熟,下芫荽和食盐即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四,中医如何治疗痤疮 内服外用治痤疮

  痤疮是女性朋友经常会遇到的皮肤问题。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脸蛋更加洁白无瑕,那么一定要注意美容护肤。如果发现脸上长了痤疮,怎么治疗痤疮效果好呢?中医如何治疗痤疮呢?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

  1.内服药治疗

  (1)内分泌制剂:如己烯雌酚1毫克,每日1次口服,10日为1疗程, 女性要在月经后5日开始服用;尼尔雌醇1毫克,半月1次口服;安体舒通 20毫克,每日3次,连服1个月。(2)抗生素:可选用四环素、红霉素、甲 硝唑、美满霉素(50毫克,每日2次口服)、氟嗪酸(200毫克,每日1次 口服)等,无论哪种抗生素均需坚持服药2~3月,甚至更长。

  (3)维甲酸类:如维胺酸25毫克,每日3次口服;异维A酸(泰尔丝) 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4)其他:维生素B族、维生素A、E,硫酸锌,酮康唑,烟酸肌醇酯 等亦可酌情应用。

   2.外用药治疗

  (1)维甲酸类:0.025%~ 0.05%维甲酸霜或乳膏、0.3%维胺 酯乳膏等。

  (2)抗菌素类:如2%红霉素软 膏、2%氯霉素溶剂、2%灭滴灵霜、 3%红霉素及5%过氧化苯甲酰凝胶 (必麦森)剂等。

  (3)其他:复方硫磺洗剂、5% 过氧化苯甲酰、复方酮康唑霜、15%王二酸霜等,均可酌情应用。

  这些偏方治疗痤疮效果好

  方l:茄汁炒藕片治痤疮

  原料:鲜藕300克(切片),番茄100克(绞汁),调料适量。

  制用法:先将藕片用菜油煸炒,然后加入调料,将熟时加入番茄汁即可。

  功效:清热除湿,凉血益阴。

   附注:鲜藕甘寒,清热除湿,凉血散瘀;番茄酸甘而微寒,清热养阴生 津。是治疗痤疮属湿热上蒸证的常用食疗方。

  方2:海带绿豆汤治痤疮

  原料: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9克,红糖适量。

  制用法:玫瑰花用纱布包好;甜杏仁用沸水浸泡去皮;海带温水泡发好 切成丝。将以上各原料与绿豆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至绿豆开花软烂即成。 拣去玫瑰花,吃绿豆粥。

  功效:活血化瘀,消除粉刺。适用于痤疮。

  方3:凉拌三菜治痤疮

  原料:石花菜30克,嫩鱼腥草、芹菜各100克,盐、醋、白糖、芝麻油 各适量。

  制用法:将石花菜用水发软;鱼腥草折段;芹菜洗净切段,人沸水中焯 一下,将上3味用盐、醋、白糖、芝麻油凉拌。佐餐食。分2次食用。

  功效:清热润燥,利大小便。适用于脾胃湿热型痤疮,证见皮肤红肿热 痛、大便秘结、小便黄少、少食腹胀、胸脘满闷、二便不利等。

   方4:鱼腥草山楂饮治痤疮

  原料:鱼腥草15克,山楂15克,地骨皮9克,枇杷叶9克。

  制用法:鱼腥草洗净沥干水,与山楂、地骨皮、枇杷叶共人锅,加水适 量,中火煎20分钟,弃渣饮汁。每日2次,连服数日。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丘疹、脓疱痤疮,小便黄短者。

  痤疮的护理方法

  皮肤清理工作要到位

  很多的朋友长了青春痘都会买祛痘或控油的洗面奶,都觉得做好控油,清除面部灰尘等脏物就能祛掉青春痘,一天洗几遍脸,实际上这样反而损伤了脸部肌肤,所以说洗面奶最好不要用这种功效性的,使用那种清洁保湿效果的洗面奶效果会更好些。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日常生活中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都是必须要注意的,良好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拥有更好的肌肤。

   保持充足的睡眠

  每天都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多喝水,保持愉悦的心情。只有保证好良好的作息习惯,才不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反复的长痘痘,所以说,良好的作息习惯也 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保持愉悦的心情

  日常中保持好的心情也是比不可少的,紧张压力 刚搬新家、出国、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压力,因此要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情。

  调理内分泌

  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可以进行内分泌的调整,建议可以去相关的皮肤科医院进行治疗工作。

  结语:如果女人脸上总是布满痤疮,那么就会严重的影响自己的颜值。所以作为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的注意呵护自己的肌肤。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注意饮食健康,这样可以远离痤疮!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有血块吗

下一篇:小孩脸上长痣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