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影响寿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7:16

一)吃降压药影响寿命吗

  吃降压药不会造成寿命的影响,因为高血压患者,需要把血压控制在严格的达标的范畴,高血压患者,要控制在140/90mmHg以内,可以耐受性良好,进一步降低到130/80可能有更好的获益。高血压患者,不要因为惧怕降压药物副作用,而拒绝用药治疗,否则高血压疾病会造成心、脑、肾,多种脏器功能的损害,以至于危及到生命。高血压预后,不仅取决于血压升高的程度,主要也取决于合并症情况,各种危险分层,是否合并多种临床疾病。不同可能会影响到预后,如果确诊高血压的患者,应终身吃药,除非特殊情况后,有些疾病造成血压在达标范围,否则高血压患者应终身吃药,把血压控制在良好的达标范畴,否则会影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于寿命。虽然降压药本身确实有副作用,可是副作用跟高血压造成的危害,则就微不足道。所以高血压病人,要去正规医院,采取正规规范的药物治疗,把血压控制良好的范畴,危险因素需要同时综合控制。

二)降压药夏天可以减量吗

  到夏天之后,当患者血压低于110/70mmHg,对于降压药可以尝试减药,但是不可完全停药,尤其是服药种类比较多时,不可因为血压低而全部停药,以免引起血压反跳,导致比之前的血压更高。并且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将反跳的血压控制稳定,通常是由于激活机体的血压调节系统所导致。

  部分患者血压受季节影响比较明显,在冬天时血压比较高,到夏天时血压逐步降低,表现为在服用相同剂量的降压药时,血压比冬天更低。很多患者到夏天时,白天血压较低,因为天气较热引起血管扩张,但可出现夜间血压升高,所以也应关注夜间血压。

三)冠心病糖尿病用什么降压药

  冠心病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在选用降压药物时,首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等。这些药物可以增强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脂肪和肌肉的代谢作用,对于靶器官有保护作用,可以预防心室肥厚,预防心脏损伤并发症的发生,也可以减少尿蛋白的排泄率。对于糖尿病引起的尿微量蛋白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对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冠心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糖类食物的摄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降压降糖药物进行治疗,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四)感冒时能吃降压药吗

  感冒时可以服用降压药,当患者感冒时,全身存在病毒感染,病毒会刺激机体白细胞分泌炎症介质,在炎症介质的刺激下使血压升高,如果患者本身患有高血压,这时必须要服用降压药,避免血压升得更高。在炎症刺激下,机体处于应激状态,会分泌某些激素使血压升得更高,因此患者一定要吃好降压药,同时对血压进行监测,测量血压是否高于平常。

  如果这时血压比平时高,不在安全范围之内,还需要加服降压药,例如另外加服其它的降压药,或者提高目前服用的降压药的剂量,之后再进行监测,直到血压恢复正常为止。感冒并不不影响服用降压药,也不影响服用降糖药。如果患者合并有糖尿病,要及时服用降糖药,避免出现血压和血糖的升高,从而不会影响感冒的恢复。按时按量降压药之后,患者不会有头疼、头晕等症状,再好好休息,感冒可以很快恢复。

五)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吗

  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缬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盐酸氨氯地平属于钙拮抗剂,这两种药物完全可以联合在一起吃。

  降压药物有很多种,目前临床当中主要包括四大类降压药物,这四大类降压药物原则上都是可以联合服用,主要分析如下:

  1、第一类降压药物:叫做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脑啡肽酶抑制剂,其中主要是包括三种药物,这三种药物原则上不进行更多的直接联合,但是当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和其它的药物联合使用。

  2、第二类降压药物:β受体阻滞剂。

  3、第三类降压药物:钙拮抗剂。

  4、第四类降压药物:利尿剂。

  如果在两种药联合之后,患者的血压依然没有降到比较稳定的状态,钙拮抗剂可以联合利尿剂来进行治疗,所以目前临床当中,四大类药物实际上都可以联合治疗,没有问题。

上一篇:月经和恶露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孕妇去公共场所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