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饮酒要注意的健康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25

1)男人饮酒要注意的健康提示

  男人喜欢喝酒,或因某些原因常会摄入一些酒精,但酒精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因此男性朋友们应该要注意适量饮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提出的能帮助饮酒者减少醉酒和酒精伤身情况的7个小提示吧!

  提示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提示2: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提示3:饮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也有效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体内残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应想办法尽早将其排出体外。

  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的茶,或者用柠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柠檬水,对于宿醉也很有效。

  需注意的是,不管哪一种饮料,如果太冰凉,有效成分都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喝常温或温热的。

  提示4:吃柿子,帮助分解酒精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

  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芽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

  提示5:多食贝类,强化肝脏的解毒作用

  以蚬贝为例,它的营养成分中,蛋白质的含量可以与鸡蛋相提并论,而且,由于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会对肝脏造成负担,能够促使肝脏恢复功能。

  贝类食物通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牛磺酸和糖原;维生素B12和糖原对于促进肝脏的功能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氨基酸中的牛磺酸与胆汁酸结合后,可以活化肝脏的解毒作用。

  提示6:喝芦荟汁,降低血液乙醛浓度

  芦荟带刺的绿色部分和其内部的胶质中含有多糖体、糖蛋白等物质,能降低酒精分解后产生的有害物质乙醛在血液中的浓度。因此,在饮酒之前,如果喝些芦荟汁,对预防酒后头痛和恶心、脸红等症状很有效。

  此外,芦荟中的苦味成分芦荟素有健胃作用,可治疗宿醉引起的反胃和恶心等。

  提示7: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减轻肝脏负担

  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最长,所以最适合作为下酒菜。

  为避免摄入过多高蛋白质食物导致发胖,最好选择鱼贝、瘦肉、鸡肉、豆制品、蛋、奶酪等。含有优质蛋白质的牛奶和奶酪等乳制品、鸡蛋、豆腐、扇贝,以及用这些食物制成的汤,对肝脏功能有益,且不会对胃造成负担。

  有人喝酒后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如油分多的拉面,这些食物会给胃肠带来负担,延长醉酒的不适感。因此,应选择水果、加蜂蜜的牛奶、酸奶、鸡蛋等易消化且能提高肝脏功能的食品。

  以上这些都是男性朋友们在饮酒时应该要注意的问题,注意到这些才会利于大家更好的避免酒精伤害,维持身体健康!

2)肺部结节提示腺癌严重吗

  肺部结节提示是肺腺癌,一般是比较严重的。

  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肺癌的发病呈上升趋势,目前肺癌的发病已经位居全部恶性肿瘤的首位。腺癌是肺癌最常见的病理类型,肺部结节提示为肺腺癌,也就是说,患者已经患了肺癌。

  肺腺癌恶性程度高,比较容易出现远处器官转移,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肺部结节是腺癌,病灶比较局限,没有出现转移,可以行根治性手术,术后再辅以放疗、化疗;如果已经有转移,不能进行手术,应进一步行驱动基因检测,如果驱动基因阳性,可以进行靶向治疗,如果驱动基因阴性,则以化疗及免疫治疗为主。

3)专家提示:长期饮食干预与减肥者健康

  为弄清长期食用减肥膳食对减肥者健康有无危害,德国乌尔木大学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遵照赫尔辛基宣言和德国夫莱堡国际伦理委员会条约,对减肥者进行了四年的跟踪研究。作为研究对象的减肥者中,不包括那些有疾病史、正患有疾病、内分泌紊乱、精神失常、嗜酒、吸毒、临床检验结果异常者,以及那些授乳期、孕期或准备受孕的妇女。在100位研究对象中有21位男性,79位女性。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5.210.1,平均体重指数33.63.6。随机将他们分为A、B两组。

  该研究分两个阶段进行,前3个月为体重降低(快速减肥)阶段,后48个月为维持减肥阶段。第一阶段中,A组减肥者自选食谱,但餐食中含有的热量不得超过1200~1500卡(19%~20%蛋白质、48%~54%碳水化合物、25%~34%脂肪);B组减肥者两餐食用减肥混合饮料(减肥食品公司生产),每餐饮料中含有200~220卡热(蛋白质14.0~17.0克、碳水化合物27.0~33.5克、脂肪5.0~6.6克、加入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纤维质4.5~6.5克),第三餐含有600~900卡热(包括30~45克蛋白质)。第二阶段中,A、B两组接受同样的膳食(1200~1500卡),即每日中的一餐为控制能量餐所取代,并且膳食中能量相等。

  通过这一研究,有两个重要发现:其一是降低摄入能量,可在四年内持续减肥;其二是持续减肥可使某些生理指标得到持续改善。B组减肥幅度明显高于A组,说明在快速减肥阶段,进行膳食结构的干预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表明每日中的一餐,长期以限制能量膳食替代正常膳食对身体健康并无危害。

4)女人乳头变色 健康提示

  女性乳头、乳晕颜色正常者为淡红色或粉褐色,如果乳头、乳晕颜色有了变化,可以提示女性体内内分泌系统某些生理性变化或者病理性变化。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多在30岁--45岁),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病理性变化:

  1、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乳房发生病变,是符合发病规律的。

  2、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有病变。

  应该想到病人是否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许多小结节。此类病人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鉴于此,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5)膀胱肿瘤尿检有提示吗

  膀胱肿瘤是一类常见的泌尿系肿瘤,一般情况下早中期的膀胱肿瘤通过尿液检查是没有任何提示的,晚期的膀胱肿瘤通过尿液检查有一定的提示。

  对于早期的膀胱肿瘤是需要通过膀胱镜检查来确诊的,通过病理诊断确诊膀胱肿瘤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如果是良性的膀胱肿瘤,经过手术切除大部分是可以彻底治愈的。早期的膀胱恶性肿瘤,手术切除也是可以彻底治愈的,中晚期的膀胱恶性肿瘤。手术切除以后需要配合膀胱灌注化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等等,控制病情,防止肿瘤的复发。

上一篇:四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腋窝是人体“快乐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