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57

1)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办?

  患者:3-4个月前半月板打羽毛球,第二天感觉膝盖痛。(不严重),做了核磁共振,确认是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过了大概一个月后疼痛加大,走路时很痛,但是关节活动不受限。吃了一些止痛药,养了大概一个月后疼痛消失。但现在偶尔会隐隐作痛。 我这种情况需要怎么治疗呢? 手机号码:15622807777

  医院骨科:如果确认损伤,则需要手术,以防止关节的其他损伤

  患者:谢谢你!我现在已经在联系手术的事情了!非常感谢!

2)半月板后角Ⅲ级损伤是什么意思

  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是半月板最严重的损伤,也就是半月板的撕裂,在核磁影像上是半月板的异常信号达到了关节面,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常出现关节明显的疼痛,可以出现关节的绞索,也就是犯卡,也可以出现关节的弹响,在走路时或者在膝关节某个姿势时,听到关节内咔嚓的响声。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的手术可以在关节镜下微创的进行半月板的手术,根据病人的年龄以及半月板损伤的程度,可以进行半月板的缝合、半月板的部分切除,术后功能都能恢复到非常好,半月板后角Ⅲ级损伤要及时的治疗。

3)半月板后角变性严重吗

  半月板后角变性通常并不严重,半月板后角变性是半月板后角退行性改变,属于老化现象,并未达到半月板损伤的程度,故并不严重,通过及时诊断和及时治疗,可以使临床症状得到改善。

  很多患者即使发生了半月板后角变性,也不容易产生临床症状,可能会在体检行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半月板后角变性及关节积液,此时并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要限制关节的屈伸活动,尤其是下蹲动作,同时加强腿部肌肉锻炼,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减轻体重、减少膝关节负荷。如果患者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可以辅助超短波治疗、微波治疗,并且口服塞来昔布胶囊、洛索洛芬钠等,能够缓解临床症状。

4)半月板后角退变怎么办

  虽然检查出有半月板后角的退变,但此时没有特殊的临床症状,也不需要治疗。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膝关节保养,不要有过多的上下楼梯,不要长时间蹲着,不要有下跪等这些动作即可,要注意避免受风、受凉。因为半月板退变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不像半月板损伤会产生膝关节明显的疼痛。如果有半月板后角退变的同时,有一定的疼痛,除上述的保养要做到之外,可以在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或者口服氨基葡萄糖,再配合多卧床休息,帮助缓解上述临床症状。只要以上方法都尽量做到,整个疼痛都会逐渐消失,而在疼痛消失刚开始活动时,做好膝关节的热身运动,必要时戴一个护膝保护即可。

上一篇:支气管哮喘用β受体阻滞剂还是激动剂

下一篇:前交叉韧带的手术如何治疗及选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