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药能治哮喘是真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9:48

1)藏药能治哮喘是真的吗

  藏药目前不能单独用来治疗哮喘,但是某些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作用的藏药,只是对哮喘引起来的咳嗽、咯痰、痰黏不易咯出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喘息、气短严重,喉间可闻及哮鸣音,一定及时就诊,必要时急诊进行综合治疗。

  哮喘急性发作,一般首先用西药短效的β受体激动剂,如硫酸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口喷以扩张气道进行治疗,必要时可联合口喷胆碱能受体拮抗剂,如异丙托溴铵等,或者联合口喷的激素抗炎治疗,如布地奈德等。部分哮喘急性发作的时候口服汤药辨证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疗效。但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自行使用急救药物的同时,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引起不可挽回的后果。

2)白萝卜治哮喘吗

  在临床上对于哮喘出现的咳嗽、喘息、气促、胸闷、气喘等一系列的症状,可以选择吃白萝卜来缓解,白萝卜从中医学的角度属于性凉的蔬菜,具有清热解毒、去寒宣肺的功效,对于肺部肺热过重的哮喘状态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白萝卜含有非常多天然的抑菌因子,能够抑制气道的炎症反应,防止病原体的入侵和加重哮喘的症状。白萝卜含有的水分非常丰富,能够清咽、利喉、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所以白萝卜对于治疗哮喘是有一定帮助的。

3)阿司匹林治哮喘的效果

  阿司匹林并不治哮喘,但是有的特殊类型哮喘是吃阿司匹林所导致,叫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它主要适用于治疗心梗或者预防中风、预防心梗的再发。主要是心内科,还有是神经性科的用药,并不治疗哮喘。哮喘治疗应该应用平喘药物,常用的有信必可、舒利迭、孟鲁司特。具体用药要根据哮喘的本身的症状,还有哮喘的严重程度、病情、现在的控制程度来看,所以还是要到呼吸专科去治疗。

上一篇:婚姻不幸福是什么原因?男性如何让婚姻保鲜?

下一篇:不良睡姿易致子宫后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