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2:35

1,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接触因素,以及物理因素,比如冷热刺激等引起。

  有不少患者的荨麻疹,在晚上会出现症状加重的现象,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可能是晚上睡觉时被窝温度较高,温度升高时皮肤的瘙痒、红斑等症状往往会加重,所以荨麻疹会晚上加重。

  第二、患者的荨麻疹与屋内、床上的被褥中的物质过敏有关系,当晚上接触到这些物质之后,荨麻疹症状就可能加重。

  第三、患者白天注意力分散,感觉不到太明显的瘙痒,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就会明显的感到身上的皮肤瘙痒。

  第四、荨麻疹症状晚上加重,可能还与人体内分泌激素分泌的生物钟有关。

  一般晚上人体的糖皮质激素分泌比较低,它所具有的抗过敏和抑制荨麻疹的作用也减弱,所以这时候麻疹就会发的比较严重一些。

2,如何治疗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一般是口服加外用联合治疗,常用的就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现在还有第三代的抗组胺药,像咪唑斯汀、依巴斯汀。如果1种使用效果不佳,可以2-3种连用或者交替使用,同时配合维C和钙剂,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这与抗组胺药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如果同时伴有腹痛,给一些对症的解痉药物,像654-2或者阿托品等等。如果是因为感染引起来的荨麻疹,需要使用抗生素来控制感染。如果荨麻疹特别严重,累及气管、呼吸道的时候,容易引起窒息,这时候就需要立即抢救,用0.1%的肾上腺素0.5-1ml皮下注射和肌肉注射,同时使用地塞米松5-10mg肌注或者静推,然后给予吸氧。支气管痉挛严重的时候,需要静注0.25g的氨茶碱,喉头水肿引起呼吸受阻的时候,需要行气管切开。如果心跳、呼吸骤停,需要给予患者心肺复苏。

3,慢性荨麻疹的发病时间

  慢性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因素导致的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症性充血及组织内水肿,病程超过6周者为慢性荨麻疹。病因常不确定。临床表现表现为患者不定时地在躯干、面部四周发生风团和斑块,发作次数从每天数次到数日1次不等。一般是连续超过6周、每周发病2次以上被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常见的病因可能跟饮食、药物、感染、生活因素、物理因素等等有相关。一般临床表现为在出现风团前局部有瘙痒或者麻刺感,然后迅速出现了风团。大部分患者这种风团会在24小时内消退,仅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比如食欲不好、全身不适、头痛、发热等。

4,荨麻疹吃什么药最管用

  荨麻疹也叫风疙瘩,它通常表现为起风团,甚至会出现黏膜水肿。急性荨麻疹通常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它俗称风疙瘩,出了汗以后吹风容易出现,冷、热都有可能出现。还有可能吃了某种食物是药物,甚至有感染的时候,这是急性荨麻疹的表现。治疗其实是非常简单,口服抗过敏药物就可以了,比如西替利嗪或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都可以,每天一粒。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荨麻疹的治疗,吃了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是很有效的,通常吃了药以后就不起了,但是很多人就此停药了,吃一粒管几天,出来了再吃。这样是容易把这个病拖成慢性的,所以一般治疗就要连续吃5-7天左右,皮疹完全消退以后再吃3天。因为这个病是很容易复发的,我们没法判定它是否已经被完全控制住了,所以我们在皮疹消退以后应再吃3天抗过敏的药物。

5,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有一部分病人不经过治疗就自愈,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如果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有的可能导致迁延不愈,最终形成慢性荨麻疹。

  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的病人,还是需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有些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迅速发展,而引发一些系统性的症状,比如急性荨麻疹伴发有呼吸急促,从而导致这种窒息的反应。

  也有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伴随有呼吸道堵塞、哮喘或者是胃肠道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等,同时有的可能伴发一定发热。所以,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现,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

上一篇:为什么引起荨麻疹

下一篇:卵巢多囊怀孕几率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