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检查出血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09

(1)宫颈tct检查出血正常吗

  宫颈TCT是女性的防癌普查,也就是用窥器扩开宫颈、暴露宫颈,用刷子刷宫颈的上皮细胞来做防癌普查的。但是如果本身有宫颈糜烂、慢性宫颈炎,检查宫颈TCT的时候,或许会出血,也就是专业术语触血阳性。如果宫颈没有糜烂,一般情况下单纯地做TCT,就是拿刷子刷宫颈上皮细胞,是不容易引起宫颈出血的。也就是检查了宫颈TCT以后出血应该是原本就有宫颈糜烂,才会导致涂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后出血的。但是也不用担心,就是等待结果出来以后对症治疗就可以了。

(2)为什么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

  TCT只是一个筛查的手段,在筛查的过程中很可能有漏诊的情况发生,所以临床上做宫颈癌的筛查,一定要TCT和HPV一起来做检查,这样才不至于漏诊。如果发现有引起宫颈癌的高危HPV感染时,一定要给予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的检查,就能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已经存在病变。如果已经有病变,根据病变的程度,临床上要给予及时的治疗,这样就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因此,建议在临床做宫颈癌筛查,一定是TCT和HPV一起检查。

(3)活检结果会比TCT更严重吗

  患者进行活检的结果可与TCT不同,可轻于TCT也可重于TCT结果。若患者明确诊断有宫颈病变存在且宫颈活检也取到相应组织进行检查,通常活检结果会重于TCT结果。

  TCT检查又称为宫颈刮片或宫颈细胞学检查,需取患者宫颈表面脱落细胞,而宫颈活检是针对宫颈表面怀疑出现异常的部位取活体组织进行病理检查,是诊断宫颈病变的金标准,但TCT仅属于宫颈筛查。

  此外,TCT优点是所取宫颈面积较大,缺点表现为准确度较差,相较于TCT而言活检结果更为准确,是诊断宫颈病变的最终结果。

(4)tct没事hpv阳性怎么回事

  TCT没事而HPV阳性是比较常见的,人群中TCT异常占5%-10%左右,而HPV异常可以高达20%以上。一般宫颈病变是逐步进展的,首先有HPV感染,HPV感染一段时间后有一部分女性会进展为宫颈癌前病变表现为TCT异常。如果宫颈癌前病变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有一部分女性在几年之后会进展为宫颈癌,所以宫颈癌是逐步进展而来。HPV阳性而TCT没事,一般说明是HPV的感染阶段尚未导致宫颈癌前病变,当然有时TCT检查有一定的主观性,有时会有漏诊。所以,HPV持续阳性一般也需要行阴道镜检查明确诊断,阴道镜下行宫颈多点活检明确是否有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

(5)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是什么意思

  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提示炎症,就是指宫颈细胞学检查的结果是一种炎症性的病变没有太大的问题。宫颈细胞TCT检查是细胞学的病理检查是一种排癌检查,和HPV检测一同用于宫颈癌的早期筛查,通过这项检查可以发现是否患有宫颈癌癌前病变或者是早期宫颈癌。如果筛查结果为反应性细胞改变提示炎症,说明患者宫颈部位的病变性质只是单纯的宫颈炎,不存在癌前病变的风险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检查结果。如果患者伴有明显的白带异常、瘙痒、异味、接触性出血等炎症性疾病的表现,或者报告单提示可见滴虫、霉菌等根据不用的病原体,可以选择不用的药物以对症治疗比如保妇康栓、甲硝唑制剂、硝呋太尔、山庆等药物。

上一篇:产后月经一直不干净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为新生儿准备日常医疗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