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的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4:41

(一)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的药?

  慢性荨麻疹如果吃西药,一般要吃很长时间,我们一般把疗程定在一个月。如果是中药调整,建议是中医内调,要看你的身体状态,一般也是在2-3个月才会调的比较平衡,调的基本比较稳定,荨麻疹才不容易复发。建议中医内调,找个专业的中医内科医生,到中医皮肤科、中医美容科等医治。

(二)被马蜂蛰了会引起荨麻疹吗

  我们知道马蜂是一种毒蜂,就是一种比较毒性的蜂,它的毒性往往是碱性的。所以被马蜂蛰后,除了局部碱性蜂毒的损害对人体造成局部的红肿、疼痛外,由于它是一种异种蛋白质,也会造成人体过敏,具体表现为全身瘙痒、全身长荨麻疹,荨麻疹就是一个个突出皮肤表面形状不规则的有时可以偏红的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

  被马蜂蛰住过后长荨麻疹就表示人体对蜂毒过敏,这时候要赶紧去就近的医院使用激素类的药,还有外用的止痒药,还有抗过敏的药,有可能把蜂刺拔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情况就是一旦发生了荨麻疹,有可能导致喉头水肿,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要有气管插管抢救的设备,还有类似于肾上腺之类的强心、升高血压的抢救药物。

(三)宝宝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急性荨麻疹,需要马上到医院急诊就诊,急性荨麻疹很容易引起喉头水肿,会危及生命,所以一旦急性荨麻疹发作,需要马上到医院急诊就诊。荨麻疹和过敏息息相关,建议抽血查一下过敏原,知道生活中存在哪些过敏物质,才能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从而达到从源头阻止过敏的发生,从源头来阻断疾病的发生。急性荨麻疹治疗,必要时候需要激素抗炎、抗过敏,3-4天根据情况慢慢减量才可以,同时可以使用维生素C,长久抗过敏治疗。如果出现胃肠道疼痛,考虑荨麻疹已经侵犯胃肠功能需要抗生素治疗,常规检查血细胞分析,如果白细胞、血沉增高,需要抗感染治疗。

上一篇:不是排卵期白带拉丝正常吗

下一篇:重回亮白肌!10个美白方法一定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