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合并心肌梗死首选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59

1)高血压合并心肌梗死首选降压药

  高血压患者如果合并心肌梗死,可以首选两大类降压药物,一大类为β受体阻滞剂,另一大类为RAAS抑制剂,包括ACEI类药物、ARB受体拮抗剂。高血压患者通常为急性心肌梗死发生的高危人群,选用降压药物时,希望药物既能治疗高血压,也能对心肌梗死有治疗作用,降低心肌梗死的病死率。

  其中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缓释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通过减慢心率,抑制交感神经活性,降低心肌耗氧量。同时能改善心肌的顺应性,对于高血压合并心肌梗死的患者效果较好。

  对于RAAS抑制剂,包括ACEI、ARB受体拮抗剂,ACEI药物包括咪达普利、贝那普利等。ARB(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等,主要抑制RAAS系统(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系统不仅参与高血压的发病机制,也参与心肌梗死的发病机制,因此也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的作用。

2)纯中药降压药效果怎么样

  纯中药降压药降压的效果比较理想,但是在临床应用中主要是中药、西药相配合,这样疗效会更加理想,而且副作用会减少,对于患者的健康更有保障。高血压作为现在的常见疾病,可以通过西药的方式,像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等合理应用,使血压呈现稳定的状态,然后可以根据相关的证型,选择合理的中药方剂或者是中成药来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使很多患者的疾病能够非常稳定,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比较常用的降压中成药有杞菊地黄丸、知柏地黄丸,还有脑力清丸以及金匮肾气丸等等,甚至龙胆泻肝丸也可以,这些药物都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来进行应用。

3)降压药的具体服用时间

  高血压患者降压药剂量、方案和服药时间不同,与高血压峰值、谷值来临时间有关。峰值、谷值来临时间与日常起居、生活习惯、工作时间有关。建议患者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明确高血压峰值和谷值出现具体时间。根据结果决定口服降压药时间,口服长效还是短效。

  目前降压药对胃刺激、消化道刺激相对较小,所以不必过分担忧在餐前服用还是餐后服用。总之需要科学服用,根据血压波动情况、峰值出现时间决定高血压降压药物服用时间。

4)能逆转心肌肥厚的降压药有哪些

  高血压导致心肌肥厚,需要积极进行降压治疗,进而有效逆转高血压所导致的继发性心肌肥厚,常用降压药主要有5类,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酶Ⅱ受体拮抗剂,具体如下:

  1、利尿剂:可以减轻心脏前负荷,从而起到降压作用,常用利尿剂包括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螺内酯等,均可减轻身体里水的负担,起到降压作用;

  2、β受体阻滞剂:可以拮抗交感神经,具有减慢心率、降低血压的作用,常用药物包括倍他乐克;

  3、钙离子拮抗剂:通过拮抗钙离子,使血管适当舒张,起到降压作用,临床中常用包括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药物;

  4、血管紧张素酶抑制剂:即ACEI类药物,可以抑制RAS系统起到降压作用,常用ACEI类降压药包括卡托普利、福辛普利、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酶Ⅱ受体拮抗剂:即ARB类,代表药物比如氯沙坦、缬沙坦等沙坦类降压药。

上一篇: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有宫颈息肉可以做TC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