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5:37

(1)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很多,若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基本上可以不必治疗。宫颈糜烂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受雌性激素影响出现的上皮细胞移位,情况不太严重时可以采取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配合物理治疗,物理治疗的方法主要有微波、红外线照射。主要是利用高热能量将糜烂部分的坏死细胞去除,副作用比较小。若是属于重度的宫颈糜烂,可以采取手术进行治疗,比如激光去除或手术切除,都可以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2)有轻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如果有轻度的宫颈糜烂,是指糜烂面积占宫颈总面积的1/3以内,这种现象是生理现象,所以不用给予治疗,主要是在生育年龄的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旺盛,导致宫颈柱状上皮外移。这种外移表现为宫颈表面呈现红色颗粒样的改变,类似于糜烂现象,所以它不是疾病,不用给予治疗。建议尤其要注意性生活和月经期的卫生,因为糜烂面表面覆盖的是柱状上皮,抵抗力稍微差一些,容易导致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性生活和月经期的卫生。并且建议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同时做宫颈癌的筛查。

(3)怀孕发现宫颈糜烂怎么办

  怀孕期间发现宫颈糜烂最好不要过度紧张,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缓解:第一、要判断是属于生理性的宫颈糜烂,还是病理性的宫颈糜烂。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分泌旺盛可能会导致上皮细胞外移从而出现宫颈糜烂状态,这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没有出血、腹部疼痛、阴部瘙痒等症状,可以不必进行治疗。第二、若出现宫颈糜烂之后,还伴有外阴瘙痒、分泌物有异味等,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要使用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使用外用药物进行调理,比如用中药清洗外阴,避免炎症感染出现。病情轻微时可以等生产之后,再进行治疗。

上一篇:怀孕能不能剪头发

下一篇:安眠药需交替服用